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已编制海绵城市建设项目库 总计130个项目

2016-05-16 16:5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华西都市报讯 5月16日,记者从成都市建委官网获悉,成都已编制海绵城市建设项目库。将以环城生态区海绵综合体工程、海绵型城市水生态工程、海绵型小区建设工程、海绵型绿地工程和海绵型道路与广场工程等五大工程为抓手,将城市排水与生态结合起来,利用河湖湿地等生态空间,把城市变成海绵,实现防涝和涵养生态的双重功能。

具体来看,成都的海绵城市建设要按照“一年起步、两年见效、三年成型”的步骤来打造。海绵城市建设项目库总计130个项目,总投资554亿元,其中2016年计划实施项目60个,总投资100亿元。

在旧城区,将以解决城市内涝、雨水收集利用、黑臭水体治理为重点突破口,启动89个易淹区改造项目和黑臭水体整治;每区按照海绵城市建设要求开展两处老旧院落改造、两条中小街道维护改造项目;重点实施中环路人行道示范工程;启动圣灯公园、杉板桥公园、二仙桥公园、摸底河公园、金融城中央公园、桂溪生态公园等一批海绵型公园绿地建设;大力推进环城生态区海绵体建设;在天府新区及新城区,以目标为导向,全面落实海绵城市建设要求。

同时,积极与农发行、国开行进行海绵城市建设政策性金融贷款的对接工作。分门别类建立符合政策的项目库,综合利用各项中央财政、金融政策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客户端记者 殷航)

原标题:成都已编制海绵城市建设项目库 总计130个项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