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少见!成都男孩“补录”进哈佛

2016-05-16 22:2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本在一个月前就已结束的哈佛、耶鲁等美国常青藤盟校录取,5月16日有了破例消息:哈佛大学在一个月后把录取通知书发给了就读成都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高三一班的男生顾灏洲。这是今年成都第一个哈佛本科录取生。用留学中介的话来说:顾灏洲非常幸运! 今年哈佛大学在中国录取的学生不超过5人,像顾灏洲这种在放榜一月后还能被“补录”的很少见。

据知情人士透露,顾灏洲的哈佛申请成功背后亦有高端留学机构相助,除了哈佛大学,目前他还收到了杜克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7所名校的录取通知书。

据介绍,进入哈佛后,他将进行经济学和政治科学的学习,并着重研究中国及东亚的发展问题。顾灏洲在高中阶段,就在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等美国大学进行了发展经济学与地缘经济学方面的暑期课程学习与研究,很早就明确了自己的目标与兴趣。

顾灏洲兴趣爱好广泛,中国画、钢琴、单簧管都接近专业水平。初一时就进入了学校的管弦乐团,并担任过团长职务;高一与其他同学共同创建了学校科学联合会。课外,他也喜欢动漫,并对东亚文化感兴趣,除英语外,还熟练掌握了日语和德语。

(记者 张峥)

原标题:少见!成都男孩“补录”进哈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