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儿童消防安全健康月”启动 带孩子学安全知识

2016-05-17 07:1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如何正确使用家用电器,发生火灾怎样逃生?突发紧急情况发生后,又该如何自救?“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成都商报四川名医联合四川省消防总队、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发起了“儿童消防安全健康月”活动。昨晚,该活动正式在“成都商报四川名医”微信号上启动,参与活动将有机会获得小礼品。

“在公共场所,市民应该有消防安全意识,比如留心一下消防通道以及消防器材的位置。在家里,市民也应该有意识配备一些消防器材,为自己的安全提供一份保障。”四川省消防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因为儿童和青少年好奇心强、生活经验缺乏、逃生能力差等,关注儿童消防安全更势在必行。

据悉,“儿童消防安全健康月”将同步开展“安全小英雄”评选,这些“安全小英雄”们将有机会去到成都市公安消防支队综合训练基地体验参观,消防员也将现场为小朋友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

同时,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儿外科主任王苏明也将受邀来到现场,针对儿童容易遇到的意外伤害以及急救措施进行现场讲解。

如果你想带孩子参与活动,了解更多活动信息,请关注“成都商报四川名医”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栏目条“消防体验”,即可参与报名。此外,活动期间关注@四川名医 @四川消防 的新浪官方微博,学习更多消防安全健康知识,也将有机会获得小礼品(活动解释权归成都商报四川名医)。成都商报记者 张仑

原标题:带着孩子学习安全知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