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国经营报:成都“黄金眼”揽才 助力天府创业行动

2016-05-17 07:3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我现在是归心似箭!”在深圳工作的四川人张宏(化名)抑制不住自己的兴奋:他正在与成都高新区的一家IT公司接触,计划出任技术总监一职,如果他成功获得这一职位,他还能够得到成都高新区给予的重点引进人才补贴。“虽然没有深圳的待遇高,但是回家乡创业,平台和前景都非常看好。”张宏表示,成都的人才政策红利非常具有竞争力。

让张宏找到跳槽机会的是5月14日在深圳举办的“创业天府行动计划—深圳行”活动。该项活动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为成都招揽创新创业人才。这只是成都2016年人才计划中的第一站,作为全球高端人才搜索系统“黄金眼”战略的一部分,成都已将目光投向了海内外,并显现出强大的吸附和过滤功能。

今年2月,成都正式出台《关于深入实施“创业天府”行动计划 加快打造西部人才核心聚集区的若干政策》(“成都人才新政十条”),将引导全市设立总额不少于20亿元的人才发展专项资金,正着力把成都打造成为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聚集的西部人才核心聚集区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创新创业中心。

“从企业人才发展形势看,人才特别是高端人才匮乏依然是企业加快发展的‘拦路虎’和产业转型升级的‘短板’。”成都市委组织部人才处负责人介绍说,企业通过“蓉漂茶叙”等平台多次反映,仅仅依靠自身力量单独或小规模组织招揽人才,面临着平台低、规模小、影响弱、效果差等困境。

为此,由成都市委组织部协同人社局、经信委、科技局等多个部门,开展“创业天府行动计划—城市行、高校行、海外行”系列活动,组织用人单位组团赴国内一线城市、著名高校或海外人才聚集地招揽人才。

“我们通过顶层设计,围绕成都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特色优势产业发展需求,以全域开放的姿态,向海内外引才、引智。”成都市委组织部人才处负责人表示,通过“黄金眼”战略,率先运用大数据技术开发“高端人才全球搜索系统”,精准定位人才供求,已经为成都引进诸多高端人才。

“我们紧紧抓住‘全域开放’战略对国际化人才的集聚效应,结合高端产业链和创新链用才需求,全方位拓展高层次创新创业‘成都人才计划’。”成都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引进一个人才,带来一个团队;办起一个企业,兴起一个产业,这正是成都高端人才引进期望达成的链式效应。”(据《中国经营报》5月16日B10版)

原标题:成都“黄金眼”揽才 助力天府创业行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