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重温入党志愿(左)  »  正文

全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党员

2016-05-17 14:2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近日,市民政局机关处室及直属事业单位36个党组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重温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的“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

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举起右手,庄严地向党宣誓。近日,市民政局机关处室及直属事业单位36个党组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重温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的“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

誓词铿锵有力,信念坚定不移。参加活动的党员对照入党志愿谈理想、谈信念,对照入党誓词找标准、找差距,重述入党的心路历程,以入党时的真诚和激情,坚定理想信念,增进对党的感情。

重温现场,不少党员心情澎湃,“感觉是回到刚入党的那个时候、那种状态、那个阶段、那种场面。”孙中明是一位党龄22年的老党员了,“作为一名党员,就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生活上严以律己,业务上严格要求自己,创新开展工作。”同时,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他表示,要时刻以“标杆”要求自己,敢于喊出“看我的,跟我来”,起好表率带动作用。

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就是进一步让广大党员增强党性观念,端正思想态度,真正在思想上入党;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不忘党的理想和目标,牢记党的宗旨;激励每一位党员以党章规范言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奉献,履行党员义务,做一名称职、合格的共产党员。

再次郑重宣誓,党员钱渝重新感受到当年在部队入党时的激情和热血澎湃,“那种激动一直保存在心间,那是一个光荣神圣的时刻。”作为转业军人,他表示在日常工作中,要继续保持军人坚韧不拔的毅力、不屈不挠的态度,认真做好每项工作,“始终保持激情,传递正能量。”

民政工作在整个民生保障工作中发挥着“最兜底”作用,在推进民生建设中承担着“最基层”的任务,在服务社会中具有“最贴近”的优势,在维护民利中充当着“最直接”的角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立足岗位奉献,用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党员。民政系统的广大党员也将拿出敢拼敢闯的精神,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工作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同时,民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还要带头走群众路线,走出机关、走出单位,下到基层一线“接地气”、了解实情,尤其要深入到条件艰苦、问题较多、工作难度大的地方,调研政策落实情况,查清民生兜底保障工作的短板和薄弱环节,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发挥民政在精准扶贫中的积极作用,推进我市社会治理更加精细,救助体系更加健全,养老服务更加规范,综合防灾减灾管理体制更加完善,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共享感。

原标题:坚定理想信念 立足岗位奉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