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探索出“3+N”特色小城镇发展模式

2016-05-19 07:34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破局“千镇一面”发展困局,四川取得阶段性成果。我省坚持以强化产业支撑作为打造特色小城镇的核心之举,通过“百镇建设行动”3年建设,探索出“3+N”特色小城镇发展模式。

何谓“3+N”?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介绍,“3”是工业镇、商贸镇、旅游镇三类基础产业定位。各小镇依照其产业基础、资源禀赋等,按“宜工则工、宜商则商、宜旅则旅”原则明确其中一类为主导产业,并通过编制总体规划的方式予以确定。各级部门在资金、用地、审批等方面对相关产业给予支持;“N”则是在“3”的基础上,通过市场调节细分形成、更精准契合各小镇特点的产业形态。

针对“百镇建设行动”300个试点镇,我省共确定95个工业镇、107个商贸镇、98个旅游镇,并由此细分出6大类特色镇: 工业园区特色镇、旅游观光特色镇、商贸物流特色镇、生态宜居特色镇、现代农业特色镇、创新创业特色镇。抽样调查显示,试点镇经济增长动能强劲,地区生产总值平均超过16亿元。

随着“百镇建设行动”做深做实,“N”的数字还将不断扩大。我省将在发展传统特色产业的同时,依托“成德绵”和其他区域中心城市优势,以创新驱动、“互联网+”、大数据、休闲康老服务等新兴业态为主要内容,引导有条件的试点镇向新型专业镇、创新创业镇发展。

原标题:我省探索出“3+N”特色小城镇发展模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