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务院考核组充分肯定四川消防 天府广场地铁疏散措施获“赞”

2016-05-18 21:48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5月16日至18日,国务院消防工作第三考核组来到四川,对我省2015年度消防工作进行综合检查考核。18日下午,考核组召开会议向我省反馈考核情况。考核组在肯定我省消防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仍存在的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

反馈会上,针对我省连续14年未发生重大以上火灾事故的情况,考核组给予了充分肯定。考核组相关领导表示,通过实地考核,深刻感受到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给予消防工作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为期3日的实地考核期间,考核组奔赴成都、泸州、南充等地,实地检查了消防指挥中心、特勤中队以及地铁站、学校、医院、在建工地等14家单位。其中,成都消防支队特勤二中队的精良装备和官兵士气,给考核组留下了深刻印象。而对泸州市政府每月召开的安全生产市长督办会,南充市将重大火灾隐患整改纳入市政府目标督办和市纪委监察范围,考核组也给予了充分肯定。昨日,考核组还实地查看了成都天府广场地铁站强化人员应急逃生疏散措施,以及强化安检严格管控易燃易爆物品的情况,认为这也一种火灾防范关口前移的好做法。

但实地检查期间,考核组仍发现了我省消防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其中,社会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仍是最大短板。考核组强调,下一步,四川消防工作需进一步健全消防工作长效机制,全力维护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其中特别提到,成都作为省会城市要发挥带头作用,力争做到重点社区微型消防站全覆盖。同时,考核组指出,我省消防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消防安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在解决基层消防工作落实难的问题上,要充分发挥乡镇、街道、社区等基层组织作用,落实好“网格化”管理,将消防力量延伸到基层一线,打通消防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面对考核组指出的问题和消防工作存在的盲点,省政府表态,将正视问题,及时落实整改。并且,我省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以考核组指出的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落实消防工作定期会商、综合研判等机制,切实找准影响我省消防事业发展和火灾形势稳定的突出问题,研究并落实针对性消防工作意见。

下一步,我省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总体要求,建立完善贯通上下的消防安全责任链条。同时,紧跟城市建设发展步伐,加快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消防专业力量及多种形式消防队伍,不断提升城市应急救援综合实力。聚焦火灾风险点,综合施策、攻坚克难,创新城市消防管理、完善社会火灾防控体系,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原标题:国务院考核组充分肯定四川消防工作 天府广场地铁站疏散措施获“点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