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世航会9月在成都举行 申办难度堪比“申奥”

2016-05-20 07:0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关注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

PK掉巴黎、首尔两个首都城市机场,成都成功获得2016年第22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承办权。是继北京之后第二个举办世航会的中国城市。昨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9月24~27日,第22届世航会将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预计将有全球350多家航空公司、1200多家机场、200多家政府机构和国际组织,共约3500名代表出席。

QQ截图20160520070125

展台预订率超90% 创出历史新高

根据安排,世航会包括主旨演讲、战略高峰论坛、旅游高峰论坛、一对一会谈、欢迎晚宴、正式(颁奖)晚宴、城市观光游、航空简报、展览展示和民俗文艺演出等内容。旅游高峰论坛邀请业内专家及高层共同探讨旅游、航空及经济的联动发展,为成都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和“国际购物天堂”创造新契机、谋划新发展。

全球已有92家航空公司(美国联合航空、卡塔尔航空、新西兰航空、全日空等),279家机场(英国希思罗机场、德国柏林机场、比利时布鲁塞尔机场、韩国仁川机场、日本成田机场等),15家国际旅游机构(澳大利亚旅游局、日本国家旅游局等)正式注册参会,展台预订率超90%,创历史新高,远高于往届30%的平均水平。

通过世航会,成都将集结全球航企,重点与国内外36家目标航空公司就开通成都直飞航线一对一会谈,推进北美洲(纽约、洛杉矶、芝加哥、温哥华)、大洋洲(悉尼、奥克兰)、非洲(约翰内斯堡、亚的斯亚贝巴)、欧洲(赫尔辛基、罗马、米兰、巴塞罗那、马德里、圣彼得堡)、中东(迪拜、伊斯坦布尔)等20余条战略性国际航线的开行工作,吸引国际航企开航成都。

新机场预计本月

举行开工仪式

世航会落地成都,是成都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及国际影响力的重要体现。最直接的原因是成都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发展的“成都速度”。

在新机场正式投运前,双流机场按照6000万人次/年旅客吞吐量目标对停机坪、滑行道及航站楼指廊等设施实施扩建,协调将高峰小时流量从目前44架次增至52架次,提高通行保障能力。

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副主任金大中向成都商报记者透露,双流机场的相关设施改造已经启动,预计年底除1、2跑道联络线外,大多数设施将扩建完成。停机坪机位将扩展到225个。新机场预计本月举行开工仪式。

加大力度支持

新开国际定期直航

金大中表示,成都将采用组合扶持政策,比如机场收费优惠、政府财政扶持、市场客源支持、时刻配套等,加大对新开国际定期直飞航线尤其是战略性洲际航线的支持力度,构建形成以成都为中心的国际国内航线网络。

同时,提升航空口岸服务水平,提升空港竞争力。按照政府购买航空口岸公共服务的思路,简化货运操作流程、降低口岸操作成本。进一步提升机场口岸通关效率,实现航空口岸“一站式”综合服务和7×24小时通关。

货运方面,支持开通新的国际货运航线,支持设立货运基地航空公司。规划设立机场空侧货运航空专用货站集中发展区,重点引进国际知名货运航空公司及国内快递企业在成都机场设立西部区域转运中心和分拨中心,促进航空中转货物的集散。

世航会

预计将有全球350多家航空公司、1200多家机场、200多家政府机构和国际组织,共约3500名代表出席

双流机场

按照6000万人次/年旅客吞吐量扩建

协调将高峰小时流量从44架次增至52架次

停机坪机位将扩展到225个

世界航线发展大会

申办难度堪比“申奥”

世界航线发展大会作为航空经济发展的催化剂,凭借强大的号召力将全球航空公司、机场及相关机构的决策者带到承办方城市。因此,全球各大城市趋之若鹜,申办难度堪比“申奥”。

据英国独立机构约克航空统计,承办世航会能为当地城市实现10亿元人民币的增加值总额,并带来国际航线开通的爆发期。

最先进客机波音787-9

26日首航成都

全球最先进的机型波音“梦幻客机”787-9即将飞到成都。北京时间5月18日晚,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在美国波音工厂正式接收该飞机,这是中国民航引进的首架波音787-9客机。新飞机26日首航北京-成都航线。

原标题:9月24~27日 世航会在成都举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