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话费充了不到账 充话费送话费活动存猫腻

2016-05-20 07:2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一个摊位、四五人、充话费送话费,成都红枫岭小区门口,昨日,70岁的雷阿姨上了当,交了两百元充话费,结果手机余额根本没有变化。对方解释,要打电话还必须拨通一个第三方号码,然后挂断……经过四五个步骤,电话才能接通。

通信行业业内人士表示,这是十多年前流行过的一种“回拨”业务,正规运营商没有这种业务。

充话费送话费 话费没到账

昨日12点左右,70岁的雷阿姨经过小区门口看到有一个“充话费送话费”的活动,她顺手接过一张宣传单看起来。“回馈老客户,话费大赠送”。宣传单上写着“尊敬的移动、联通、电信用户您们好,我公司为回馈新老顾客推出赠送优惠活动内容”。预存100元送50元、预存200元送100元……还称可以一次性到账,长途市话都是0.12元一分钟,折后价8分钱一分钟。雷阿姨交了200元之后,发现账户余额并没有增加。

老人报警 民警调解

对方给了一个名为八分钱操作的“温馨卡片”。拨电话前,雷阿姨需要长按“1”,然后听余额,输入自己想要拨打的号码,然后按#号,最后挂断,过一会儿电话响了就接起来……“太麻烦了!”雷阿姨退费未果报了警。

经过成华分局跳蹬河派出所民警的调解,“最终退了我100元。”雷阿姨说。

回拨业务 属于欺骗消费者

昨日,记者来到红枫岭小区旁的一个移动营业厅,工作人员说,移动公司并没有开展相关业务。

一位通信行业人士介绍,从操作流程来看,这其实就是一种回拨业务。回拨就是先拨一个号码,接入一个平台,这个平台拨通对方电话,然后再给拨电话的那一方打回去,整个过程都是通过网络电话接入或者语音专线实现,而这些都是非法的。他介绍,开展这项业务的都不是正规运营商,都是第三方公司,如果运营商发现了类似的情况,都会上报给通管局。他提醒,消费者要选择正规渠道进行手机充值,不要贪图蝇头小利,以免上当受骗。

据了解,早在2007年,工信部就曾发布《关于现阶段暂不允许开展电话回拨业务的通知》,2010年又发布《关于做好回拨业务清理工作的通知》,两次叫停回拨业务。据业内人士介绍,这样的通话是可以被监听的,此外,由于是流动摊点,如果出现通话质量不好、通话时间缩水、通话内容泄密、充值金额不翼而飞等情况,售卡人早已消失,想要维权就麻烦了。

成都商报记者 宦小淮 实习生 周昀 摄影报道

原标题:小区门口充话费送话费? 话费到不了账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