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曝巴中墙外美景墙内垃圾成山 街道办:不好处理

2016-05-20 14:2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垃圾堆围墙外面就是大马路

四川新闻网巴中5月20日讯 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反映称,在巴州区红军路860号通往桂花街的路口处,一睹围墙成了“美”与“丑”的交界线,墙外美景如画,墙内垃圾成堆。随后,巴中新闻网记者展开走访,发现该地点长期被市民乱倒垃圾,目前已形成一个“小山坡”,随着气温的升高,该路段发出刺鼻的气味。对此,回风街道办回应称,该地方“没法管”。

市民吐槽:墙外美景如画 墙内垃圾堆成山

近日,市民林先生打进巴中新闻网热线0827-5222111反映称,巴州区红军路860号通往桂花街的路口处,经常有市民将垃圾扔到该处,目前垃圾已堆积成“山”。随着夏天的到来,气温逐渐上升,该地点持续发出恶臭,气味非常难闻,而且滋生很多蚊虫,显得十分扎眼。

接到市民反映后,记者立即前往市民反映地点。经了解,该处是旧齿轮厂拆迁后形成的废墟。记者在现场看到,白色垃圾、废旧家具等废旧物已堆积成“山”。这些垃圾被一堵围墙遮挡着,围墙外面是干净整洁的大马路,还贴有“建设优美环境,营造优良秩序,提供优质服务,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标语。

原巴中齿轮厂现已垃圾成堆

缘由:拆迁后无人管理 市民顺手扔垃圾

据居住在附近的吴女士介绍,以前这里有幢楼房和小广场,生活环境非常好,平时也喜欢去散步休闲。2011年,该处的房屋和广场被拆后,便一直无人管理。路过该处经常能见到周围的部分居民随手将垃圾扔到那里,慢慢就形成了“垃圾山”。

“原本是一道靓丽的风景,却让一些人不文明的行为给街道景观带来瑕疵,看到这种不文明行为真的很气愤。快要满5年了,都没有人来处理。”吴女士说,现在都不去那里散步了。记者在与吴女士交谈时,从该处经过的市民手捂着鼻子,并快速通过该路段。

记者在该路段观察了近20分钟,发现有几位居民将生活垃圾扔进这堆垃圾中。

街道办:该地段责任分工不清 “不好处理”

针对该情况,巴州区环卫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接到该处的投诉有很多,期间清理过几次,但效果不佳。该负责人表示,该区域负责单位是当地街道办和社区。

随后,记者找到巴州区回风街道办。回风街道办负责人则称,该地段的管理整治是盲区,属于“三不管”地区,“相关部门在此处的管理上,存在责任分工不清,街道办也不好处理。”

该负责人表示,街道办与社区工作人员曾多次对这里的居民进行劝导,做了大量的文明宣传工作,但并不见成效,仍然有不少居民乱倒垃圾。日积月累的垃圾便堆积如山,现在街道办也无法处理这个问题。(巴中新闻网 记者 李朝维 实习记者 何靖蓉 朱天玲)

原标题:巴中:墙外美景墙内垃圾成山 街道办:不好处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