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千人齐在线 重温入党誓词

2016-05-20 12:2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昨日,通过视频连线,遍布全国各地的上千名成都农商银行的党员代表,在不同的地域举起右手一起高声念出入党誓词,呈现出“千人在线 重温誓词”的震撼场景。据了解,成都农商银行“两学一做”党课报告暨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以远程视频的方式,联通了成都各区(市)县所有分支机构,以及在山东、江苏、福建、新疆等地的全国39家村镇银行。

作为成都地区营业网点最多、覆盖面积最广的银行,截至去年末,成都农商行全行共有党员3639人,党组织206个,如何让3000多名党员将“两学一做”落到实处,让党员从心中敬畏党章党规,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作为行动与工作的指引,一直是成都农商银行党建工作思考的问题,为此,在昨日会议开始时,特别播放了一段视频,以生动的事实阐释“两学一做”绝不是一纸空谈:视频显示的是2008年抗震救灾期间的一段新闻纪录片,当时,参与救灾报道的记者第一时间前往茂县、汶川、映秀等地震重灾区,在记者搭乘的直升机在一处山头落地后,一位羌族妇女激动地与记者拥抱在一起,两眼含泪地从怀中拿出了鲜红的共产党员证递给记者……一瞬间,记者与现场人员都感受到了真实力量的冲击。

“‘两学一做’,不能学而不做,也不能做而不学,要真正做到知行合一。”成都农商银行董事长陈萍在随后的专题党课上表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成都农商行应与成都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为成都市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最终目的是将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到推动成都农商行改革转型工作上、运用到服务乡土、服务中心、服务发展上、运用到为成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金融支持上,企业需要发挥好自身优势,做服务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做金融创新驱动的急先锋、做金融风险防范的稳定器、做全面从严治党的排头兵。

记者了解到,在保证银行经营业务之外,成都农商行在党建标准化建设工作上也是卓有成效,其将独立的制度变为有关联性、标准化的手册模板和文件汇编,并按照“集中研讨—深入调研—完善制度—建立体系—试点推广—全面运行”分步统筹推进的思路开展。截至目前,共出台党建制度9项,其中新增7项,修订2项,编制党务工作指导手册7项,基本建立了即学即用、行之有效的党建工作标准和实务操作流程,满足指导基层党支部开展日常党务工作的需求。同时,成都农商行还开创性地建立了纪检监察与稽核审计沟通协作机制,建立案件线索移交、信息资源共享、案件查处协作,形成查办案件合力,坚决查处党员干部违纪违规行为。2015年共查处违纪党员10人(留党察看4人,党内严重警告2人,党内警告4人)。

本报记者 马玉宝 摄影报道

原标题:成都农商行“两学一做”党课报告暨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