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雨过天晴 成都、德阳、广元等地日晕“撩”人

2016-05-23 16:1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23日讯 昨天成都人的朋友圈被下了一整天的雨覆盖,今天上午雨后天晴,太阳出来后很快引发成都小伙伴们的围观:明晃晃的太阳被一圈大的彩色光晕环绕住。

省气象台官方微博消息,这是日晕现象。日晕是一种大气光学现象,是日光通过卷层云时,受到冰晶的折射或反射等物理变化,最终太阳周围就出现一个巨大的彩色光环,多出现在春夏季节。省气象台此前曾表示,不要长时间用肉眼观看日晕,以免灼伤眼睛。

而据网友反映,同时间省内德阳、广元等地也出现日晕现象。“日晕的出现,往往预示天气要有一定的变化。”中国气象科普网表示。

不过也有网友忙于周一上午的工作,直到中午时分才注意到朋友圈的日晕刷屏,抬头再看太阳时,彩色光环已经不见了。(记者 彭亮)(图据网友,来源见水印)

原标题:雨过天晴 成都、德阳、广元等地日晕“撩”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