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九里堤近20家住户被淹 倒灌因工地施工管网堵塞

2016-05-23 21:5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23日讯 5月21日晚到22日白天的一场雨,让成都九里堤一老式居民小区接近20户住户被淹。(早前报道>>>)经过当地街道办的处置,23日积水已退去大部分。记者从小区所属的成都市金牛区抚琴街道办事处城管科负责人处了解到,经过成都市排水设施管理处的排查,发现造成该小区雨水倒灌的原因是周边一工地施工导致管网堵塞,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排查中。目前,成都市排水设施管理处正与该工地施工方协商如何处理此事。

图为居民客厅仍有少量积水

进展:经过一夜抽水 积水大部分已经退去

今天中午12点左右,四川新闻网记者再次来到九里堤南路17号大院。四川新闻网记者看到,经过昨天一整日的循环抽水,积水大部分已经退去,但仍有淹到脚背的积水囤积在地势较为低洼的客厅。

小区居民张义奎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今晨四五点钟时,积水基本已经干掉,但今早时,又再次出现倒灌现象。而从昨晚至今晨,抚琴街道办的工作人员一整夜不间断抽水,避免积水情况加剧。

原因:初步认为是周边工地施工导致管网堵塞

为何这个小区20多年都未出现雨水倒灌,但在5月22日的一场不大的降雨中却出现了雨水倒灌的情况呢?

今日下午,四川新闻网记者来到小区所属的成都市金牛区抚琴街道办事处。抚琴街道办事处城管科邬科长告诉记者,5月22日早上7点50分左右,抚琴街道办城管科防洪队员巡查时发现九里堤南路17号小区院内低洼处有积水。“街道办随即启动了应急预案,通知了小区所属的中铁二局。他们拿了2台潜水泵到现场后,我们的防洪队员配合铁二局建筑处排除院内积水。”邬科长说,“由于效果不明显,街道办又调了一台潜水泵前往排水。”

据邬科长介绍,经过3台潜水泵一天一夜的循环抽水,今日上午8点,院内的水位开始下降。“今天早上9点左右,我们街道办跟区上防汛办、铁二局相关负责人对小区内的排水管网进行了排查,发现院内的管网是畅通的。”邬科长说,“随后,(金牛)区防汛办的工作人员联系了成都市排水设施管理处,请他们对小区周边的市政管网进行排查。”

“经过他们排查,初步认为造成该小区雨水倒灌的原因是周边一工地施工导致管网堵塞,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排查中。”邬科长说,“目前,成都市排水设施管理处正与该工地施工方协商处理此事。为防止该小区再次出现此情况,我们街道办的防洪人员依然在现场,潜水泵也在现场。”(记者 沈杏怡 梁鹏)

原标题:成都九里堤近20家住户被淹 倒灌原因工地施工管网堵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