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新型指路牌亮相街头 开车出行更有谱

2016-05-24 09:0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史建婷

47e2dbce5bf36bb130ad0235ca259886

23日,新指路牌亮相成都街头。

交通标志、信号灯“排排坐”指路牌指到几公里外

我关注

今年2月刚拿驾照的市民杨女士:“一个路口好几个路标,开快了来不及全看清,好几次走过路口才发现走错了。听说现在新路牌有所改观,具体究竟是怎样的呢?”

单行、禁左、指路、公交专用道……不少成都市民开车、出行的时候,常被街头交通指示标识,各种指路牌以及信号灯搞得找不到北。

为进一步规范成都的交通安全设施,打造成都国际化城市形象,成都市交管局按照“风格更统一、格调更雅致、使用更便捷”的原则,开始逐步对成都街面的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牌、路名牌等设施进行优化、提升及维护。

5月23日,华西都市报记者在成都街头发现,一批新的交通指路标志牌已经悄悄地“上岗”。多块路牌合一、准确标注出前方大方向……这些新设施,让司机和行人对所处位置、周边道路等信息一目了然。

A 标识标牌变化

指路系统

指路范围扩大递次逐步提示

目前,成都交警已在北大街、解放路一线进行交通标志、标牌及信号灯的清理、规范设置。相比旧指路标志,新的成都交通指路系统扩大了单个指路牌的指示范围,并且新增了地点、距离、标志等内容。多方向指路的标牌,将逐步被统一的“地图式”指路标牌所替代。

在出城方向的解放路上,一个新的指路标已经立了起来。前方的200米外的一环路、600米外的平福路都被清晰地标出。而更远一点的二环路,除了指路方向标外,还被标出了“1.3km”的距离信息。除此之外,绿底白字白框的“北星高架”也写在标牌上。这一个标牌,辐射的范围已经达到了1.4公里。

“提示信息在沿线路段的指路标志上重复出现,形成指路标志的连续性和系统性,形成由远至近,递次逐步提示的作用。”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科规处民警曾力说,新的交通指路标志牌信息与地图相对应,由远前方信息、近前方信息、到达道路信息、方向标、节点距离信息、指向图形构成,“成都越来越国际化,需要指引的范围一再扩大。这样的改变也符合道路交通的发展趋势。”

组合设置

交通标志、信号灯“排排坐”

除了指路系统,禁左禁右、单行禁停、公交专用道等交通标志和交通信号灯,也是本次升级优化的重点对象。

在草市街和灶君庙街的交叉口,一个新的交通标志组合已经成型。禁左标志、禁止掉头标志和灶君庙街的指路牌,被悬挂在同一个吊臂上,提醒出城方向的司机:前方30多米就是灶君庙街,但是路口不能左转也不能掉头哟。

这样的“组合”将成为未来成都道路交通标志的统一格式。成都市交管局科规处民警曾力介绍,从距离路口停止线约100米处开始,依次为指路标志、车道行驶方向标志、禁止行驶方向的标志,“指路标志距路口停止线80-120米处设置;车道行驶方向标志距路口停止线30-40米处设置;禁止行驶方向的标志设置于路口以前,可与车道行驶方向标志组合设置。”

禁止通行、禁直驶入、禁止停车、禁止鸣喇叭、限制速度等禁令标志将被设置在路口下游(限制机动车路段的起点位置),根据禁令标志的数量组合设置。公交专用道标志设置在信号灯杆悬臂上,正对公交专用道。

B 路名牌变化

灯箱式路名牌退出

“T字型”路名牌驾祥云来袭

成都旧的路名牌有3种式样:灯箱式、旗杆式和贴墙式。在这次市政设施升级优化后,新的“T字型”路名牌悄然出现,灯箱式路名牌则将渐渐退出历史舞台,

今年4月初,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在主干道(大慈寺路玉成街口-东安南路口)、次干道(东安南路大慈寺路口-望福街口)、支路(望福街、福字街)进行了新型路名牌安装试点。5月23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在望福街口见到了新的“T字型”路名牌。灯柱颜色是标准的“成都灰”,版面中英文的双语设置,除了显示街名外,还标有东、西、南、北方位指示。新路名牌体现相对清爽、简洁、直观。记者注意到,“T字型”路名牌的侧面有简单的祥云图案,显得格外雅致。

“新型路名牌为两种式样,分别为柱式(即“T字型”)和贴墙式。”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科规处设施大队副大队长何洪介绍,和灯箱式路名牌不同,新型路名牌采用反光膜制作,“里面无需安装灯泡,晚上通过道路两边路灯灯光,就能清楚显示路名。”

C信号灯变化

颜色数量统一

从左到右红黄绿“三灯三色”

“现在成都城区内,还有部分交通信号灯,是‘一灯三色’的。”成都市交管局民警介绍,“一灯三色”的信号灯不符合相关规范,设置于信号灯横臂上的信号灯也有设置间距不统一、交通标志混设其中等问题,影响美观,“按照规定,除了统一灯的间距外,以后会根据信号灯悬臂长度,规范同一个杆子上,设置的标志类型和数量。”

另外,交通信号灯的颜色也是有固定规范的。从上向下、从左至右,都应该依次为红、黄、绿。

华西都市报记者杨雪 实习生林笑宇 摄影雷远东

原标题:成都新型指路牌亮相街头 开车出行更有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