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帮助有困难孩子上大学 四川继续实施三大专项计划

2016-05-24 07:2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日前,省招考委、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做好四川省2016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通知》,今年四川将继续实施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以下简称国家专项计划)、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选拔录取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以下简称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以下简称地方专项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国家专项计划定向招收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以及新疆南疆四地州学生,由中央部门和地方本科一批招生为主的学校承担,2016年安排招生计划6万名,比2015年增加1万名。

记者注意到,国家专项计划实施区域仍然为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和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共68个),成都无地区纳入其中。高校专项计划实施区域和地方专项计划实施区域为我省民族地区、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和革命老区、艰苦边远地区(共119个县、市、区),成都的大邑县、邛崃市考生具备报考资格。

此外,在志愿填报和录取办法上,高校专项计划的志愿填报和录取工作管理参照我省今年自主招生相关规定,实行单独填报志愿、单独投档录取的办法。即在公布高考成绩后、四川省规定的普通本科志愿填报时间内,经高校考核后确定的入选资格考生登录我省高考志愿网上填报系统,填报单独设置的高校专项计划志愿,并作为入选考生符合报考学校录取要求时进行提前投档的依据。高校专项计划合格考生档案在自主招生合格考生档案前投放,并在本科一批前完成录取,录取分数原则上不低于有关高校所在批次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

原标题:今年四川继续实施三大专项计划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