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入库达8.5万余人份

2016-05-24 15:2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5月24日上午,四川省造血干细胞捐献100例特别活动在绵竹市举行。30多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和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患者参加了此次活动。据了解,今年3月29日,绵竹人陈琅成功捐献172ml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了四川省第100例成功捐献者。

“感谢红十字会和中华骨髓库,感谢捐助者,是你们给我了第二次生命,让我有了将来。”来自成都的54岁杨荣坤走上台首先鞠了一躬,他手里拿着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据了解,1999年,杨荣坤接受了一位来自台湾志愿者捐献的造血干细胞,从此让他有了第二次生命,接受捐助日也成为了他每年过的第二个生日。17年来,他一直都想再见见这位救命恩人,但却始终没有找到。“我打算明年再去台湾找找。”

而在今天,一位受捐者的母亲与捐献者终于见上了面。

“昨天我听说捐献者来了,心里很激动。”来自广东的潘艳芳介绍,2013年夏天,她6岁的儿子接受了捐献者的造血干细胞,当时只知道是名大学生捐献的,“今天总算见了一面,真的很感谢他。”

“希望他能健健康康。”在台上,刘家宇将准备好的一个书包递给了潘艳芳。“这是送给他的儿童节礼物。”

1988年出生的刘家宇是巴中人,在上大学时候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后来与潘艳芳的儿子配型成功,捐献出造血干细胞。起初刘家宇对捐献后身体还是有所担忧,但想到能救一个人的性命,还是决定捐献。不过从两年多来的情况看,刘家宇之前的担忧是多余的。“我的身体还是和以前一样,没有哪里不舒服。”

据悉,自2011年四川省红十字会启动造血干细胞捐献服务工作以来,目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资料入库已达8.5万余人份,截止到2016年3月29日已成功完成捐献100例,成功挽救了福建、广东、河北等11个省,美国、澳大利亚、泰国、韩国等国家白血病患者的生命。

原标题:四川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入库达8.5万余人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