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挪用公款27万余元 成都80后居委会干部被查处

2016-05-24 19:0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24日讯 24日,成都市纪委通过官方微信公布了一起80后居委会干部因挪用公款被查处的案例。

其基本案情信息显示,夏琳,女,汉族,1988年3月出生,2013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1年1月起任武侯区簇锦街道办事处顺和社区居委会委员。在2011年1月至2014年11月兼任社区出纳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多次挪用社区工作经费及社区收益用于个人购房、装修房屋、旅游以及偿还债务等开支,并伪造银行对账单、银行取款单等凭据向财务会计对账,共计挪用资金27万余元。2015年11月24日,武侯区人民法院以挪用资金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2015年12月,武侯区纪委对其作出开除党籍处分的决定。

成都市纪委相关负责人分析道,近年来,贪腐案件的发生出现年轻化趋势。一些风华正茂的年轻人,刚刚走上工作岗位不久,前途发展原本一片光明,却过早误入歧途,令人痛心和惋惜。夏琳便是其中之一。究其根源,个别年轻人只注重业务学习,忽视思想道德、职业道德的修养和法律知识的学习,个人利益膨胀,经不住诱惑,利用职务之便贪污、挪用单位公款,一步步走向违法犯罪的深渊。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引以为鉴,不断强化党纪党规意识,划清纪律规矩的“红线”“雷区”。(记者 董焦)

原标题:挪用公款27万余元 成都80后居委会干部被查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