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版图对接 成简融合 实现一体化发展

2016-05-25 07:3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唐良智调研简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率队前往简阳市,深入企业、街区,实地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召开工作座谈会。

唐良智先后实地考察四川海大橡胶集团有限公司、唯品会(中国)西部总部基地,观看简阳市市区全貌,听取简阳市工业、服务产业及城市规划建设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加快工业、服务业和现代农业发展,瞄准产业高端和高端产业,加强大企业大集团培育力度,加快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百亿企业”,形成城市发展强力支撑;要强化城市网格化、精细化、常态化管理,加快打造生态宜居城市。

座谈会上,简阳市汇报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唐良智对简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简阳发展基础很好,是全省有名的工业大县,农业和现代服务业正快速发展,城市建设管理形成独具特色的经验,推进新机场规划建设的前期工作积极主动成效很好,干部群众精气神十足,发展改革劲头十足。

唐良智说,国务院批准简阳整体交由成都代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对成都的高度重视,对简阳的高度关心,对成都加快发展的殷切希望;这也是加快成渝城市群发展、充分发挥成都作为四川“首位城市”在西部发展中的带头引领辐射作用的重大举措。政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从战略高度充分认识版图对接、成简融合、实现一体化发展,是成都和简阳经济社会发展历史上的重要战略机遇,要紧紧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目标,聚全市之力,切实加快成简一体发展;要坚持规划先行,秉承“独立成市”的理念,以成都城市总规修编为契机,整体谋划系统推进简阳城市总体规划和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修编,做到功能完善、体系清晰、目标明确;要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形成以工业经济为主导的经济结构,农业发展要对接成都城乡统筹整体布局、标准一致,加速发展现代高端服务业;要坚持招大引强,瞄准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有针对性、选择性地招商;要加快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理顺体制,对接交通,切实抓好包括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轨道交通、场外配套工程等重大项目建设;要精细做好代管关系变更对接,确保移交工作平稳有序,力争“一个月对接完成,三个月全面并轨,半年内同频共振,年内实现全面融合发展。”

唐良智强调,政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住当前机遇,进一步提升“精神区位”,坚持双向对标,共同促进成都经济社会发展;简阳市要在产业发展、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改革创新、民生事业、作风建设等方面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成为全市发展改革的领头羊。

市领导朱志宏、胡元坤、苟正礼、刘守成、黄平,市政府秘书长张正红分别参加调研及座谈会。

原标题:版图对接 成简融合 实现一体化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