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创新升级·香港博览”活动今日在蓉开幕

2016-05-12 07:4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今日,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共同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支持的“创新升级·香港博览”(SmartHK)活动将在蓉拉开帷幕。

作为香港贸发局在内地举办的最大型服务业旗舰推广项目登陆中西部地区的“首秀”,消息一经发布,就在香港服务业内引起强烈反响,众多香港服务业精英不仅将抱团来蓉参加本次活动,而且在接受采访时纷纷流露出有意借此契机考察市场、寻找合作伙伴,并长期在蓉“扎根”发展的意向。

据香港贸发局西部地区首席代表吕剑介绍,SmartHK是香港贸发局在内地举办的旗舰活动,今年特别强调创新元素,并改名为“创新升级·香港博览”。活动将探讨“一带一路”发展策略及相关机遇,预计来自20多个行业的逾150家香港服务企业及机构参与,展示介绍香港在创意设计、管理创新、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先进理念,并与四川企业洽谈对接。

本次活动将设置2场大型论坛及13场主题研讨会,全方位探讨内地企业“走出去”的机遇与挑战,分享知名企业的营商实战经验。其中,历届活动的重头戏——CEO论坛将以“一带一路·川港机遇”为主题,从金融投资合作、高端专业服务、基建及房地产及物流等多角度全方位探讨“一带一路”新机遇。设计及创意论坛聚集了香港的创意大师包括兰桂坊集团主席盛智文博士、PAL设计事务所创办人及首席设计师梁景华博士等,他们将现场分享自己打造国际品牌的真知灼见,探讨如何与川企携手合作。13场主题研讨会的议题则涵盖金融、跨境电商机遇、智慧都市、特许经营、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品牌授权、大数据等热门话题。

省经信委总经济师黄朝阳表示,香港在金融、物流、专业服务、知识产权等多个领域,聚集了众多知名企业和高水平专业人才。举办此次活动,就是在互利共赢前提下,为川港双方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为双方企业进一加强交流对接搭建新平台。“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能有更多的本地企业与香港企业对接互动,分享先进理念,寻找合作机会,促进自身创新发展,提升国际化发展能力。”

(记者 尹婷婷) 

原标题:“创新升级·香港博览”活动今日在蓉开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