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县头条  »  正文

5月21--31日 上海户籍游客免票游览都江堰

2016-05-25 21:5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管理局拟从5月21日起至5月31日,凡参观都江堰景区的上海户籍游客,均可凭身份证明信息享受景区门票免票政策。

都江堰景区 《古堰迎金山》

都江堰景区 《古堰迎金山》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5月25日报道 记者今日获悉,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管理局拟从5月21日起至5月31日,对上海游客发起感恩回馈活动,凡参观都江堰景区的上海户籍游客,均可凭身份证明信息享受景区门票免票政策。

近年来,随着上海与都江堰之间交流不断深化,多领域、多层次的合作交流均取得了显著成效,两座相隔千里的城市真正实现了血脉相融。据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管理局相关人士介绍,此次推出面向上海户籍游客的免票政策,正是为了强化上海人民同都江堰人民的友谊,感恩上海人民对都江堰深切的关爱。

都江堰景区

都江堰景区

2016年,青城山-都江堰景区管理局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统筹发展”主基调,重点围绕“精细管理服务、着力品质提升、创新营销品牌、升级旅游产业、完善智慧体系、狠抓队伍建设”六大工作,以门票增收和产业经营为核心,全力推进景区旅游经济发展。在宏观经济转型和同类景区增长乏力的情况下,青城山-都江堰景区综合收入仍然保持了持续较快增长。1--4月,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实现综合收入1.3亿元,同比增长21%。

在新常态下,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管理局积极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和城市发展转型,创新思维,打破旅游管理传统观念上的误区和机制上的束缚,努力打造宜游宜居宜休憩的城市格调,实现建设国际旅游城市的目标定位。

(青城山-都江堰景区管理局 供图)

相关链接

都江堰景区简介:首批全国重点风景名胜区、首批国家AAAAA旅游景区、全国文明风景区,2000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都江堰水利工程始建于公元前256年,是全世界至今为止,年代最悠久、唯一留存、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历经两千多年风雨仍然发挥着越来越巨大的作用,使川西平原成为“水旱从人”、“不知饥馑”的“天府之国”。堪称“举世无双”,其人与自然和谐统一的思想,凸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智慧,是世界水文化宝库中首屈一指的稀世奇宝。

都江堰水利工程最主要部分为都江堰渠首工程,渠首工程主要由鱼嘴分流堤、飞沙堰溢洪道和宝瓶口引流工程三大部分组成。它科学地解决了江水的自动分流、自动排沙、控制进水流量等问题,三者首尾相接、互相照应、浑然天成、巧夺天工。我国当代著名学者余秋雨先生认为“中国历史上最激动人心的工程不是长城,而是都江堰”,称其是“解读中华文明的钥匙”,“永久性的灌溉了中华民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