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稀奇!南充82岁太婆小区“溜乌龟”(图)

2016-05-27 21:1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隔三岔五,杨婆婆都会带着乌龟“乖乖”在小区溜达。

对于这只乌龟,杨婆婆很是喜欢。

乌龟“乖乖”

四川新闻网南充5月27日讯 养猫、遛狗,这在很多居民小区比较常见,但要是小区居民溜乌龟,对大多数人而言,却有点稀奇。

在南充顺庆区滨江路一小区,一位82岁的太婆杨碧珍,为了打发时间,在小区里溜乌龟,至今已有2年。在采访中,她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她对乌龟已经有了感情,但更多的是一种寄托。

5月27日上午,经过多方打听,四川新闻网记者找到杨婆婆所居住的小区。说明来意后,杨婆婆向四川新闻网记者讲述了为何在小区“溜乌龟”的经历。

河边草丛发现乌龟 当时有3.8斤

两年前的一天早上,像往常一样,杨婆婆跟小区邻居一起外出散步,来到清泉坝河边。当时一行有四五个人,杨婆婆走在最后面。当经过一片草地时,杨婆婆便发现了这只她养了已有两年的乌龟。

“当时我走在后面,他们都没看见,我看到路边草丛有东西在动,上前一看,便发现了这只乌龟。”回忆起当时的场景,杨婆婆说,她以为是别人不小心掉的,自己还在原地等了好些时候,但到最后都没人来领取,自己便将其带回了家。

捡回一只乌龟,它要吃什么?睡哪里?怎么养?对于这些问题,对杨婆婆来说,无疑是一些未知问题,但无形中为她平添了生活中的一些乐趣。

“捡回来一称,有3.8斤。”杨婆婆说,捡回乌龟后,每天早上,她都会起床为它准备食物,有人说乌龟要吃虾,杨婆婆便到市场上买虾;有人说乌龟要吃饲料,杨婆婆便托儿子买些饲料回来;还有人说要吃苹果、黄瓜等果蔬。但到最后,杨婆婆都没找到乌龟到底吃什么,因此,没几个月,乌龟瘦了几两。

当着“心肝宝贝”养 曾有人出价1000元购买

尽管不知道乌龟到底吃什么,但杨婆婆始终没有放弃为乌龟寻找食物。“当时有人出价1000元买,我没有卖。”杨婆婆说,毕竟那是一条生命,不管别人买来是吃还是喂养,自己始终都没有答应。

后来几经摸索,杨婆婆终于为乌龟找到了食物,主要是准备一些鱼肝(音)、猪肝、猪肉、豆干之类的食物,然后剁碎拌在一起,每天喂食。尽管乌龟的体重没有增加,但乌龟在开始慢慢进食,杨婆婆很开心。

为了更好地照管好这只乌龟,杨婆婆给它起名叫“乖乖”。住在小区的居民说,每到有太阳出来,杨婆婆都会把乌龟从家里拿出来,带到小区溜达。说起杨婆婆“溜乌龟”,小区不少居民都笑着说,“都快成了她(杨婆婆)的心肝宝贝了!”

“小区里有一个水池,隔三岔五,我就会带乌龟到水池里游泳。”杨婆婆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每次乖乖在水池里要游一个多小时,游完以后,它都会自己冒出水面,向岸边游来。这时,杨婆婆都会让邻居帮忙将乌龟从水里捞上岸来。

养了已有两年 除了感情更多是一种寄托

通过走访了解,杨婆婆今年82岁,育有两儿一女,均已退休。十年前,老伴儿已过世。目前,杨婆婆跟儿女住在一起。平时除了跟邻居打会儿扑克牌外,闲暇之余,杨婆婆都会把“乖乖”带到小区溜达。

小区保安陈大爷介绍,只要她(杨婆婆)带乌龟下来,身边就会围很多居民看稀奇,很是热闹,都快成了小区一道风景。

2015年5月,一天早上,由于睡过头,杨婆婆起床晚了,乌龟“乖乖”爬到她的房间,弄出“嗑嗑”的声响,杨婆婆说,”这是提醒自己该起床了。”

回忆起当时场景,杨婆婆说,由于每天早上8点,自己都会带它出去,那一天,它弄出声音的时间,刚好也是8点,所以她感觉这只乌龟与自己有了“灵性”。尽管不可思议,但看到杨婆婆对“乖乖”发自内心的喜欢,也就不足为奇。

时间已过去两年,杨婆婆已经习惯了有这只乌龟的陪伴。她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要是没有这只乌龟,都不知道一天该做些什么。

“都感觉它有了灵性。”杨婆婆笑着说,每天大儿子在厨房为它准备食物时,它都会朝厨房爬去。所以时间一长,彼此都有了感情,更多的时候,一想起它,是一种精神寄托。(记者 何春林 摄影报道)

原标题:稀奇!南充82岁太婆小区“溜乌龟”(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