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小区雨棚砖从天而降 安全隐患消除难

2016-05-25 07:1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日上午10点,成华区祥和里社区一居民小区单元楼雨棚砖边沿发生掉落,所幸无人员伤亡。事件发生后,消防队员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拉起了安全警戒线,随后消防官兵进入居民楼,站在雨棚砖上将边沿砖块一一敲掉,避免二次掉落。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祥和里2号的祥和居小区,发生砖块掉落的是该小区1幢2单元6楼雨棚砖。记者在现场看到,大约有4块砖头掉落在地。由于砖头较重,掉落楼层较高,因此砖头落地后碎成几块。“太吓人了!”在此居住了25年的居民宋阿姨想起来还有点后怕,“我每天都要走这条路出去买菜,幸好我今天出门早,不然说不定就遭殃了!”据宋阿姨介绍,祥和居小区共有住户300多户,1000余人,“这条巷子(砖块掉落处)是每个人进出小区的必经之路。”宋阿姨印象中,以前也曾发生过雨棚砖掉落的事。

祥和里社区党委书记王平告诉记者,祥和居小区是祥和里街道最早的一栋建筑楼,属于老旧小区,“一直存在安全隐患。”之所以长时间得不到解决,是因为“大家(居民)都不愿意自己掏钱。”王平说,祥和里社区所辖的47个院落中,有36个都是老旧小区,“没有物管,属于居民自管小区,所以也没有维修基金。”

王平表示,社区也只能加强宣传工作,提升居民参与度来协调解决此事。

成都商报记者 颜雪

实习生 刘茜

原标题:小区雨棚砖从天而降 安全隐患消除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