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机场开工 成都迈入中国航空大都市第一方阵

2016-05-28 08:1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2016年5月27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开工仪式 成都商报摄影记者 张直

迈入中国航空大都市第一方阵

昨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在简阳芦葭镇正式开工建设。成都从此迈向“一市两场”的新时代,成为继上海、北京后国内第三座拥有两座机场的城市,正式迈入中国航空大都市的第一方阵。

一期总投资718.6亿元

作为四川历史上投资体量最大的项目,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规划总用地面积约52平方公里,一期总投资718.6亿元,其中机场工程投资511.8亿元。预计拉动相关投资总额将超过3000亿元。

2045年吞吐量9000万人次

根据规划,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首期将于2019年建成,2020年投用,机场的设计目标为2025年旅客吞吐量4000万人次,飞机起降32万架次。2045年旅客吞吐量9000万人次,飞机起降75万架次。

新机场大事记

2011年5月

四川省正式启动成都新机场选址工作。

2013年6月20日

国家民航局正式批准,同意将简阳芦葭西移场址作为新机场场址。

2013年12月23日

成都新机场预可研报告经省政府第32次常务会审定并通过,新机场立项请示上报国务院、中央军委。

2015年1月6日

国务院和中央军委正式批复成都新机场立项,成都成为继北京、上海后,国内第三个拥有双机场的城市。

2015年6月1日

成都新机场航站楼设计方案确定。

2015年9月28日

国家民航局批准同意成都新机场命名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

2016年4月18日

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批复天府机场项目工程可研报告。

2016年5月27日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正式开工建设,首期将于2019年基本建成,2020年投入使用。

原标题:成都再起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