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采用“海绵城市”理念 实验段施工预计下月底完成

2016-05-28 10:3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招展的红旗烘托出热烈的气氛;现场排列整齐的机具设备,预示着这是一个不寻常的工程;650人组成的整齐方阵,与周围的群众一样,激动,期待——昨天上午,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开工现场,大家激情澎湃,斗志昂扬。

挖掘机、路面摊铺机、旋挖钻、装载车……昨天,抵达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施工现场后,首先就被排列整齐的机具设备的“强大阵容”所震撼。记者昨天从现场了解到,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将采用“海绵城市”、花园机场等理念进行建设;同时大量利用建筑光伏发电、雨水循环再利用等新材料、新技术,使其比没有采用节能措施的机场降低50%以上能耗。

“心情很激动,从来没有想到会有那么大一个工程在家门外修!”昨天,一位关心新机场建设的当地群众徐永山对记者说。“我相信,简阳的未来会因此而改变,我自己的命运也会因此而改变。”20多岁的杨晓宇说。

昨天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岩土工程现场实验项目(试验段)已经于去年年底启动。“我们于2015年12月19日中标,12月组织进场;2016年1月20日正式开工。这个工程的主要目的是配合第三方检测单位获取试验段各工序工艺真实的原始数据,为全场地基处理与土石方工程设计、施工提供依据。”昨天,负责该工程的华西集团场道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该工程主要包含试验二区的石方爆破,挖运土石方和试验三区的沟、塘及软基处理,碎石桩处理,塑料排水板以及土方分层回填。项目部于今年3月底完成了碎石桩及塑料排水板地基处理并通过验收;4月开始大面积地土石方回填施工;4月底配合三检方完成了复合地基承载力、挖填比、边坡稳定性现场大剪实验、填筑工艺、爆破优化等试验,目前约完成了50万方的土石方挖运及回填;余下的30万方预计将于2016年6月底全部完成,整个实验段的施工就全部结束。

“在实验项目中,光是桩基,就尝试了三种形式,以针对当地的地质情况,选出最佳实施方案。”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袁弘 田程晨) 

原标题:采用“海绵城市”理念 实验段施工预计下月底完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