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改变城市 改善生活 成都“双机场”时代来临

2016-05-28 08:3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日,当地村民观看开工仪式后归来 成都商报摄影记者 张士博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正式开工,意味着成都成为西部第一个、国内第三个拥有“双机场”的城市。这座定位为“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的新机场,将如何改变我们的城市,影响我们的生活?近日,成都商报记者采访了多个部门和相关领域专家,请他们对此进行了详细解读。

多国总领事

点赞

成都新机场

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蓝天铭:

我与双机场城市有奇妙缘分

我与双机场城市有着非常奇妙的缘分。之前我曾在北京和上海学习、工作。2014年,因为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的开馆,我又来到成都。如今,成都成为继北京、上海之后,国内第3个“一城双机场”的城市——这就是中国人说的“缘分”吧!

毫无疑问,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建设,将让成都这个地处中国内地的区域中心城市更具有门户开放性,并进一步加速成都建设国际性区域中心城市的进程。

未来,以色列将向中国游客发放10年有效期的签证。我忍不住想,如果届时在成都的新机场,有直接飞往以色列特拉维夫的航班,我们签证处可能就需要扩招人手了。

另外,新机场的建设也让我看到了合作的可能性。以色列的公司在机场综合监控系统方面有非常先进和成熟的技术。我相信他们一定非常愿意成为成都新机场建设的一分子。

美国驻成都总领事谷立言:

更多国外企业会选成都为区域总部

听到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正式开工建设的消息,我非常高兴。新机场的开建是成都经济发展的有力体现,相信这也将进一步为成都经贸、旅游各方面的发展打开更广阔的局面。

据我们了解,成都的新机场规划了多条跑道,届时所有的国际航班以及部分国内航线都会迁移到新机场。我们也希望随着新机场的建成能有更多的航空公司开通西南地区到美国的直航航线。同时,随着机场吞吐量和货运量的大幅提升,我们也希望更多的航空公司在成都设立基地公司。随着区域性航空枢纽的建设,以此为基础,相信更多的国外企业,包括美国企业,都会考虑选择成都作为他们的区域总部。

新机场也意味着更大的货运和旅客吞吐量和更多的直航航线开通,因此,美国的农产品,尤其是水果、牛奶等保质期有限的产品将会有机会更便捷更大量地运往成都,使成都的消费者有机会更方便地享受到优质美国产品。

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郭南希:

希望开通到友城直航

新机场毫无疑问将促进成都与澳大利亚在人文方面的交流,这将促进更多的人来到成都,很多的澳大利亚人对成都非常感兴趣,希望来到成都,因为成都是一个很多元化的城市,有很多可以做可以看的东西。

如果新机场建成,我非常希望有更多在澳大利亚与成都两地的直航航线能够开通,现在已经有成都到墨尔本的直航航线,那么在未来,我们正在探讨一个可能性,希望开通到布里斯班,到黄金海岸、甚至是到珀斯,到成都市的友城的一些直航航线,如果这些直航航线能够开通,毫无疑问能促进人文、商贸上的交往合作。

成都商报记者 钟茜妮

原标题:改变城市 改善生活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