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空港经济区加快编制规划 发展综合性临空产业组团

2016-05-28 10:4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纵观国内外新机场建设,通常会依托新机场发展综合性临空产业组团。以在建的北京新机场为例,就结合机场建设国际化新航城,并以新航城城区为核心,结合新机场周边从城镇形成多个功能组团,共同构成“功能型机场城市。”可以说,围绕天府国际机场建设新城是必然的发展趋势。昨日,记者了解到,我省已明确将推进空港经济区建设,加快编制有关规划,大力优化产业布局,同步开展招商引资,把空港经济区打造成为全省新的经济增长点。

据了解,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空港经济区,将依托天府国际机场,同步推进空港经济区规划建设。具体而言,在总体定位上,把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空港经济区作为四川对外开放的窗口、参与全球竞争的抓手和引领经济新常态的载体来考虑,加快建设全国重要的国际航空枢纽、国家内陆空港经济发展示范区和西部现代空港新城。在产业选择上,顺应全球及国内产业转移的规律,立足自身实际,注重与天府新区的互补、互动,重点发展临空制造业、航空服务业和高端生态农业等临空敏感性程度高的产业,尽快形成规模和优势,增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空港经济区长远发展产业支撑。同时,依托高校的国际化航空物流体系,发挥国际交流承载功能,积极发展以交通设备研发服务、云制造平台、科技服务、设计服务等为主的研发服务业和休闲旅游业、高端示范农业。

同时,简阳市也依托天府国际机场就发展空港经济区明晰自己的发展路径。据简阳市相关负责人介绍,简阳市空港经济区布局的初步构想为“一城五片”:一城即空港新城;五片即简阳城市片区、航空都市片区、天府新区三岔片区、龙简新城片区、贾家中等城市片区。规划控制面积200平方公里,首期规划建设用地56平方公里。

在产业主要发展方向方面,记者了解到,简阳空港经济区将发展以电子信息、智能仪器、航空制造、航空食品为主的临空型现代制造业,以航空物流为主的航空服务业,以总部经济、跨境电商、保税服务、生物医药、会展旅游为主的商务服务业。

本报记者 徐璨

原标题:空港经济区加快编制规划 发展综合性临空产业组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