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民办学校小升初本地生面谈开始 作业本纳入评分

2016-05-29 06:1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本周末,成都市民办学校小升初本地生面谈测试正式拉开帷幕,超过万名学生参加测评。昨日,包括三原外国语学校、石室外国语学校、树德博瑞学校等多所民办学校举行了小升初面谈。面谈中,学校除了对学生知识能力水平测试,还考察了作业正确率、穿衣着装等。

石室外国语:新增语文听力作业本纳入综合评分

只听说过英语考听力,今年成都石室外国语学校小升初本地生测评现场,学生们也要开始接受语文的听力测试。“学生的学习能力是立体多维的,因此考评方式也应该多元化,听、说、读都应有所涉及。”该校副校长李一向记者介绍,语文测试要求学生在听完一篇短文后,按要求回答问题,主要考察学生的词语搭配、归纳主旨,以及个性表达几个方面,此次短文的主题是“两粒种子”。

除了测语文听力,学生平时在校的语文、数学作业本,也要纳入综合评分。李一告诉记者,随着教育的发展,过程性考核也逐渐取代以往单纯的“一考定终生”。在检查学生作业正确率的同时,学生的书写也会被该校老师关注。“正确率指向学生的学习能力,而书写则反映学生的学习态度,二者都非常重要。”

树德博瑞:考官要观察学生服饰发饰和身体情况

昨日树德中学博瑞实验学校对报考学生进行了面试,考官非常注重考察考生的细节。面谈主要包括习惯观测、素质测评、学习能力评价、语言表达能力、与人沟通交往的能力等等。学生在小学阶段的学习和表现情况也是考官重点了解的内容。

据树德中学博瑞实验学校的校长助理陈文介绍,学校特别看重学生的身体情况、穿着打扮等细节。比如一个长得胖的学生,他在素质评价方面的得分一定不高,因为这说明这名学生在运动方面比较欠缺,可能缺乏良好的饮食生活习惯,对自己的形象状态要求不够严格;而对于穿着奇装异服,佩戴复杂发饰的学生也会丢分,因为这说明他在学习方面的专注度不够。

同步播报

小升初 学校附近酒店爆满

备受关注的成外、实外小升初本地生面谈在今日举行。昨日,记者提前来到位于犀浦的成外、实外考点发现,不少附近的酒店已经住进了相当多的考生和家长。因为考点距离市区较远,不少考生家庭选择了提前住到学校附近。

记者实地走访了学校附近的5家酒店。位于学校对面的2家酒店工作人员表示,标间已全部订满,而离学校500米左右的3家酒店标间也所剩不多。一家28日晚标间已被预定完的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预定考前一天的房间,要提前两周才行。

昨日举行小升初面谈的还有北师大成都实验中学。有3000余人参加该校测评,录取比例8:1,主要考察学生人文素养和科学素养。

华西都市报记者 张峥 杨晓蓓刘皓洋李寰实习生苏卓玛

原标题:华西都市报—作业本纳入综合评分 服饰着装也有讲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