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用"双假证"还挪用号牌 宜宾一司机或被扣36分

2016-05-29 17:0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新闻网宜宾5月29日讯 假驾驶证、假行驶证、挪用号牌,5月27日,宜宾市民李某携带全套假证件准备上高速时,被四川高速交警乐宜二大队执勤民警查获。据介绍,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李某或将面临最高罚款15000元、扣36分,合并执行行政拘留20日的处罚。

5月27日下午4时30分许,李某驾驶一辆号牌为川Q911**的有流动修理车字样的轻型货车缓缓驶入乐宜高速宗场收费站口。执勤民警对其例行检查时,发现其李某出示的C1驾驶证字体五花八门,行驶证更是做工粗糙,与真实证件不符。民警通过移动警务通查询到该驾驶员李某仅取得E类驾驶证,川Q911**货车显示为一辆长安面包车,与实际车型不符,随即李某被带回交警大队接受调查。

经过询问,李某承认驾驶证和行驶证是在江安县城某打字照相经营部花4000多元买的,川Q911**号牌是自己的一辆因交通事故损坏而报废的面包车上的,该车真实号牌为甘05-81952(属于变型拖拉机),为了方便进入高速公路才将川Q911**号牌悬挂在拖拉机上。并称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严重错误,表示愿意接受处罚。随后,民警对该驾驶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依法收缴假驾驶证和行驶证,暂扣了车辆。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李某将面临最高罚款15000元、扣36分,合并执行行政拘留20日的处罚。目前,乐宜二大队正在调查假证来源,该起违法行为正在进一步处理中。(陈代钱 记者 李春雨)

原标题:假驾驶证假行驶证还挪用号牌 宜宾一司机或被扣36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