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川大华西校区地下停车场封顶 1500个车位8月建成

2016-05-30 07:2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停车场主体已经封顶。

在成都市人民南路周边,集中了很多大型医院,如川大华西医院、华西附二院、附四院和口腔医院,每天早高峰,不仅拥堵,而且还特别难找停车泊位。

为了缓解市民就医所出现的停车难问题,成都市与川大决定,在川大华西校区足球场和田径场下,修建一个地下停车场。该项目也被列为今年成都市的应急工程。5月29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成都建工路桥公司获悉,该停车场目前主体已经封顶,正在进行内部装修,预计8月底建成使用。

停车场分AB两区1500个停车泊位供社会车辆使用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川大华西校区停车场建设现场。进入其东区校门后,在右手边就能看见一块巨大的水泥平地。在水泥地下,就是正在修建中的大型停车场。目前,该停车场主体已经封顶,正在进行扫尾工作和内部装修,预计今年8月底就能交付使用。

相关负责人表示,停车场分为AB两区,共计7万多平方米,提供2200多个停车泊位。其中A区为地下三层,有1500多个停车泊位,且紧靠人民南路。B区在足球场附近,有700个车位,主要用于校内停车。

“停车场完工后,A区的1500多个车位要向社会车辆开放。”该负责人介绍,未来市民前往华西附二院、附四院和口腔医院看病,再也不用担心停车难的问题,可把车停在学校,再通过地下通道进入多个医院。

新建一条地下通道将横跨人民南路与地铁1号线

值得一提的是,在川大华西校区停车场附近,还将修建一条地下通道,连通人民南路对面的西校区和众多医院。

该地下通道长约65米,宽约5米,高约3.5米。相关负责人透露,别看这条通道不算长,但修建起来并不容易。为此,还专门购买了由国内企业自主研发的砂卵石地层矩形盾构式顶管机。该设备专门用于砂卵石地层地下空间开发,为世界首台,是为四川大学停车场下穿人民南路项目量身定制。

记者了解到,城市地下管网建设,施工断面直径较小,常规盾构机等设备体积大难以胜任,因此量身定制出该矩形顶管机。相关负责人表示,常规盾构机有近百米长,近千吨重,而这台矩形顶管机只有约20米长,几十吨重。

此外,修建这条地下通道难度极大。它将建在人民南路地面层、污水综合管廊和地铁1号线之间。距地面层4.8米,距污水管道1.09米,距地铁顶部3.5米。“如果施工有误,很可能会引起地面坍塌。”

据了解,该地下通道将于近日正式开工,8月底建成运行。在地下通道里,内部结构全将采用预制件。届时,川大华西校区的学生,再也不用走出校门,在校园里就可以进行校区间的无缝穿梭。同时,前往医院看病的市民,停完车后,可直接经地下通道进入马路对面的医院。

华西都市报记者殷航摄影报道

原标题:川大华西校区地下停车场主体封顶 1500个车位8月底建成使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