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日本免税“黑店”专坑游客 多次曝光受害者不减反增

2016-06-01 07:17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日本免税

日本免税“黑店”专坑游客

 

随着出境赴日本旅游的中国游客增多,近年来频频曝出中国游客上当受骗案例。虽然媒体多次报道日本一些免税店的购物陷阱,但还是经常出现游客上当受骗的情况。新华社记者经多方查证、现场调查后发现,保健品骗局转战海外,无良免税店与地接旅行社合唱双簧,专门瞄准团体游客,通过洗脑式宣传、制造爆买假象、拒绝退货等手段,一步步将消费者引入精心布置的高额免税保健品购物陷阱。

【这些免税店里暗藏猫腻】

在东京最繁华的商圈之一新宿,有这样一种免税店:不接待日本人或散客,而是专门针对中国或韩国的团体游客,地接旅行社与免税店相互配合:导游将保健品说成药品,并夸大药效向游客推销;店员则有意误导,宣称产品是“药局专卖”。导游们还特意选在同一时间段带游客进店,以制造“爆买”假象。

日本免税

第一酵素、纳豆精等免税店高价保健品皆出自“第一药品”

记者此前在新宿Alexander&Sun免税店调查时发现,该店不仅接待中国游客,还接待韩国游客。当时,一个10人左右的韩国团在导游带领下来到免税店后,两名店员使用流利的韩语向其推荐磁气项链、纳豆精等产品。

记者近日前往另一家JTC免税店了解情况,试图进入二层保健品柜台,但被告知没有预约不能入内。当时,二层店面除店员外,没有任何其他顾客。中国驻日使馆领事部工作人员和部分自由行旅客也反映,上述两家免税店倾向接待团体游客,甚至有店员专门在门口点人计数。

原标题:日本免税“黑店”专坑游客 多次曝光受害者不减反增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