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通州建北京副中心 今年将腾退2000家工业企业

2016-06-02 10:27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 北京市通州区政府负责人1日表示,为加快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通州区将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生态建设步伐,今年内调整退出工业企业2000家以上。

通州区常务副区长崔松光接受采访时表示,低端产业调整退出是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中的一项重点工作。今年年底前,将全面清退京哈高速以北和台湖镇全部工业大院、加工企业和低端种植养殖小区,清退工业企业将达2000家以上,京哈高速以南区域的工业大院、加工企业和低端种植养殖小区淘汰50%以上。截至目前,已关停786家企业,并实现331家污染企业停产,取缔无证无照经营1644户。

按照计划,到2017年底,通州将完成全部工业大院、全部“小散乱污”企业、全部低端种植养殖小区的清退。

“通州区将以最大的决心和最有力的工作,做好北京城市副中心的生态文章。”崔松光说,通州区正依托“北方水城”的特点,加大水系治理力度,2017年,区内北运河、凉水河城区段等重点河道基本还清,地表水水质主要指标达到地表水四类标准,重点水域达到三类标准。到2020年,全区河道全面还清,地表水水质基本达到四类。

在城市绿化方面,通州区近年来已经完成了近20万亩平原造林。到2020年,绿化覆盖率达到51%,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8平方米。

大气治理方面,通州区今年1到4月份PM2.5累计浓度降3成,空气累计改善位居全市各区首位。崔松光介绍,通州区在全市率先建成了环保信息化系统,将借助智慧环保的理念及大数据的应用,转变传统监管方式,实现精细化管理。今年11月底前,将完成固定遥测装置安装工作,对主要进京路口、城区主要道路车辆尾气实施24小时在线监测。通州区已在全市率先基本实现了平房地区优质煤替代全覆盖,并在今年底前将全部完成拆除燃煤锅炉。

按照通州区空气质量改善的目标,今年底PM2.5年均浓度控制在87微克/立方米左右,同比下降6%左右;2017年底PM2.5年均浓度控制在65微克/立方米左右,比2012年下降30%以上,力争在“十三五”末基本实现生态宜居的建设目标。(记者赵仁伟、关桂峰)

原标题:加快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 通州今年将腾退2000家以上工业企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