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邛崃男子自制火枪 捕杀30只重点保护动物被捕

2016-06-03 07:1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邛崃市高何镇高兴村村民高某某可能没想到,在他已年过半百之时,会因捕猎犯下特大案件而面临牢狱之灾。昨日,四川省森林公安向媒体通报,高某某非法捕杀野生动物86只,其中包括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红腹角雉、白腹锦鸡和灰林鸮共30只。

4月28日,邛崃市森林公安局接到举报后,对嫌疑人高某某的住所进行依法检查。“在他家里,我们查获火药枪一支,并查获了大量被捕杀的野生动物,一共86件,含野生动物死体83件,野生动物制品3件。”

经查明,高某某系邛崃市高何镇高兴村人,54岁。在2015年8月至2016年4月间,他用非法自制火枪一支,以及其他捕猎工具,在邛崃市高何镇靖口村镇西山一带多次非法捕猎野生动物。经依法鉴定,从高某某处查获的动物死体和制品均为野生动物。其中包括三种共30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红腹角雉数量最多,有27只,白腹锦鸡2只,灰林鸮1只。”其他56件野生动物及制品也属于“三有”动物,即国家认定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品种包括灰胸竹鸡、赤腹松鼠、复赤鼯鼠等。5月26日,高某某被依法逮捕。

(记者 李秀明)

原标题:邛崃男子自制火枪 捕杀30只重点保护动物被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