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版成都地图今日首发 新成都一夜“长大”

2016-06-03 07:38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最近几天,一张正在审校的成都新版行政区划图,在成都市民的朋友圈里“刷了屏”——与旧版不同,新版地图的东南角上,原本“内凹”的边界线向外拓展了2200平方公里,让整个成都犹如一只振翅雄鹰。

5月16日,原本由资阳市代管的简阳市正式改由成都市代管。这使得成都行政管辖范围瞬间从12390平方公里增加到14603平方公里,相当于增加了一个深圳市的面积,成都在全国副省级以上城市面积排名中,也一举超越沈阳市和大连市,升至第六位。

无独有偶,一周前简阳正式破土动工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航站楼群,也被评价“如四只驮日飞翔的神鸟”。

相同的飞翔姿态,凝聚相同的关切视线:长大的成都,将如何加速,担当起更为紧迫也更为重大的发展使命?

简阳划归成都,并非简单地变“2”为“1”,这张全新的版图,考验的是双方从同频共振走向融合发展的能力,也寄托着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给予成都的殷切希望、对简阳的高度关心。

5月27日上午10点,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开工。这也是简阳由成都代管后合办的头一件大事。

对成都而言,这个“四川历史上投资体量最大”的项目,将使成都成为继北京、上海后全国第3个拥有“双机场”的城市,全国第四大国际航空枢纽的战略地位得到强有力的支撑。

于简阳而言,新机场的建设,也将推动形成“水陆空并举、大中小配套”的综合交通网络,实现交通节点型城市向交通枢纽型城市转变,成为成都走向世界的出发点和世界走向成都的落脚点。

融合的步伐还在加快。

加入成都“大家庭”后,对标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国际化大都市等系列成都“十三五”新部署,简阳将四件大事列入日程表:全力做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加快助推天府新区建设、科学规划建设空港经济区、提升发展中心城区。

而更多想象还在坊间热传。有人关心的是成都对简阳发展的拉动作用,简阳对成都的发展助力;也有人关心自己的保险、薪酬是否有变化,居住环境、交通出行是否有改善……

本周五,新版成都市行政区划图就将启动首发,这些美好想象也将逐一投映进现实。

“长大”的成都显然已做好准备,全力开启这充满无限想象和精彩的新时代。

原标题:新版成都市行政区划图今日首发 新成都一夜“长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