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启动“天眼地网”行动 63个点位360度抓拍机动车违法

2016-06-03 07:2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天网抓拍机动车侵走非机动车道

●“天网”首次引入机动车交通违法抓拍

●摄像机可对路口、路段进行全方位的实时监控

●可进行360度的旋转视频拍摄

行驶过程中突然变道、等红灯时强行并道插队……在道路上常会遇到这样任性的司机,司机们觉得只要没有电子眼抓拍就可以侥幸躲避处罚。今日起,成都市34个路口、29条路段将对机动车动态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如果还这样任性开车,小心被“天眼”盯上。

今起,成都交警启动“天眼地网”单元行动,开展“路面现场执法+视频巡查执法”的大会战,强力整治机动车违法穿插变道、违禁掉头转弯、不按导向行驶、侵走公交专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等动态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通过“天网”进行实时视频管控,一旦发现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可立即抓取违法图像进行信息采集,并与路面执勤民警形成联动处理。

据悉,这是成都首次将“天网”引入机动车交通违法抓拍。下一步,市公安局交管局还将按照大数据警务理念,统计分析动态交通违法行为的多发点位,采取滚动挂牌、循环整治的方式,不断巩固提升整治效果。

动态执法

盯紧63处重点路口路段

昨日,成都交警发布公告,即日起,将应用公安天网和智能交通技术监控设备手动抓拍,实时监控查处妨碍通行秩序、影响通行效率的机动车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首批挂牌的63个点位中包括了中心城区人民南路三段与林荫街交叉口等34个路口、滨江西路等29条路段。

“抓拍的设备为设置在中心城区主要路口、路段的天网摄像机,由城区各交警分局指挥室专职人员通过后台进行实时操控。”市公安局交管局负责人介绍,摄像机可对路口、路段进行全方位的实时监控;可进行360度的旋转视频拍摄;还可对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实施证据固定,对违法数据进行实时传输。这样一来,可以实现对交通违法行为的远程抓拍、同步审核、实时告知,全面管控点位附近路口、路段的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动静结合

严打七类机动车交通违法

“一旦发现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可立即抓取违法图像进行信息采集,经值班民警严格审核后,记入电子警察处理系统,并及时通过手机短信方式通知违法驾驶人(车辆所有人)。”该负责人表示,公安天网监控交通违法证据采集工作由城区各交警分局后台人工手动操作完成。

其中,抓拍机动车妨碍通行秩序、影响通行效率、危及交通安全的七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包括:(一)违法穿插、变更车道,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的;(二)在禁止掉头或者设置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道路掉头、转弯的;(三)违反交通信号灯及交通标志标线越线行驶的;(四)路口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行驶的;(五)侵走公交专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的;(六)载货汽车、专项作业车及大、中型载客汽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违反车道行驶规定,占用小型客车道行驶的;(七)其他妨碍通行秩序危害通行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交管局将加大整治力度,对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将严格实施交通违法记分管理,严打非法买卖分。“对记满12分不及时处理的车主依法传唤,从严处理。”民警介绍。

成都商报记者 张肇婷

首批挂牌点位

34个路口

1 人民南路三段与林荫街交叉路口

2 人民南路四段与长寿路交叉路口

3 人民南路二段与红照壁街交叉路口

4 人民南路二段与滨江西路交叉路口

5 二环路西一段与逸都路交叉路口

6 马家花园路与西体路交叉路口

7 北大街与城隍东巷交叉路口

8 解放路二段与一环路北四段交叉路口

9 蜀汉路与蜀和巷交叉路口

10 蜀汉路与蜀明东巷交叉路口

11 营门口路与一环路西三段交叉路口

12 东大街与香巷子交叉口

13 二环路与工农院街交叉口

14 九眼桥下穿路口右侧

15 东大街东风路与均隆街交叉口

16 蜀都大道总府路与西钩头巷交叉口

17 蜀都大道大慈寺与纱帽街交叉口

18 人民西路西单路口

19 泸天化路口

20 实业街路口

21 二环路东一段与桃蹊路交叉口

22 二环路东二段与建设路交叉口

23 二环路东三段与万年路交叉口

24 府青路二段与虹波路交叉口

25 双林路与天祥街交叉口

26 双林路与双华路交叉口

27 天府大道与府城大道交叉路口

28 天府大道与府城大道交叉路口

29 锦城大道与交子南一路交叉路口

30 神仙树南路与火车南站西路交叉路口

31 新光路与桐梓林南路交叉路口

32 剑南大道与锦城大道交叉路口

33 剑南大道与锦城大道交叉路口

34 益新大道成雅入口

29条路段

1 人民南路二段锦江宾馆

2 滨江西路5号

3 人民南路四段成科西二巷

4 人民南路三段四川大学门口

5 华西美庐

6 马家花园路

7 解放路一段

8 营门口路

9 沙湾路

10 顺江路

11 蜀都大道大慈寺

12 蜀都大道

13 二环路东四段

14 小南街

15 西大街

16 北较场西路

17 十二桥路

18 青龙街

19 成致路

20 将军碑路

21 杉板桥路

22 双林路

23 交子南一路

24 天府大道北段锦城广场环形路

25 天府大道北段锦城广场环形路

26 天府大道北段锦城广场环形路

27 天府大道地铁世纪城站出城方向公交站

28 益新大道-石羊客运站

29 石羊客运站东二门

原标题:成都启动“天眼地网”行动 63个点位360度抓拍机动车违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