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未成年犯罪案件呈逐年递减趋势

2016-06-03 07:2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中院日前发布一组未成年人犯罪专题分析报告。数据显示:近五年来,成都涉及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单亲家庭占到半数;涉及未成年人的重大恶性犯罪,更是近六成来自单亲家庭。

5月31日,成都中院根据成都近五年来的未成年人犯罪数据,发布专题分析报告。报告称,2011年至2015年期间,成都市两级法院共判决生效未成年被告人2775人。其中,2011年862人、2012年616人、2013年598人、2014年355人、2015年344人,呈逐年递减趋势。但分析发现,在所有的未成年人犯罪中,涉及单亲家庭的占到半数;在未成年人参与的重大恶性犯罪中,更是近六成来自单亲家庭。

成都中院未成年人及家事审判庭庭长胡迪说,数据显示,除未成年人犯罪情节总体较轻的特点外,他们发现,在未成年人参与的案件中,抢劫、盗窃是最主要的犯罪类型。仅这两项,就占到了所有案件数量的7成左右。此外,近5年来,成都两级法院少年法庭共审结未成年人刑事案件1471件,其中半数是未成年人与成年人共同犯罪。

胡迪说,根据未年人犯罪案件的分析,他们认为,对未成年人犯罪,单纯地对青少年罪犯进行审判和处罚并不是根治青少年犯罪的有效办法,最好的社会政策就是最好的刑事政策,预防和矫正青少年犯罪,“最关键的是要为青少年、儿童提供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

原标题:华西都市报—成都未成年犯罪案件呈逐年递减趋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