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利用云盘传播淫秽色情信息 3个月四川查处12起

2016-06-03 19:2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3日讯 今年3-6月,根据全国统一部署,四川省“扫黄打非”办在全省开展了打击利用云盘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专项整治行动。四川新闻网记者从省扫黄打非办了解到,截止目前,全省共查处利用云盘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件12起,其中全国挂牌督办4起。

此外,截至5月底,全省公安共侦破网络淫秽色情案件70件,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41名,打掉境外色情网站4家,查获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网盘账号4万余个、淫秽视频7000万余部,扣押作案电脑66台、手持移动上网终端121部、银行卡123张,查获涉案资金700余万元,扣押涉案车辆6台。

典型案件

全国挂牌督办的利用云盘传播淫秽物品案

2015年12月中旬绵阳网安支队初查发现,有网民利用专业工具将百度、乐视、PPTV等网盘空间由5G扩容至2T后,再将存有淫秽视频的云盘账号通过互联网进行销售牟利。2015年12月21日对该案立案侦查,查明犯罪嫌疑人刘某飞以自建QQ群贩卖存有淫秽视频的网盘账号非法牟利3万余元。2015年12月25日、2016年1月6日分别在福建省宁德市、安徽省六安市将何某锋、王某照两名提供网盘账号的上家抓获。经查,何某峰、王某照通过在网上购买可批量注册、扩容、转存的网盘专用软件,对网盘扩容后,导入“母盘”,共制作出了10000余个存有淫秽视频的网盘账号,并通过QQ群、微信、云发卡平台等方式大肆贩卖,非法获利10万余元。自2016年1月开始,专案组民警先后在江西、广东、安徽、重庆等地将该“母盘”制作者、主要批发商抓捕归案。经审查,该团伙累计制作出淫秽网盘账号2万余个,非法牟利40余万元。目前,该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查获淫秽网盘账号3万余个、淫秽视频3000万余部,扣押作案电脑16台、手持移动终端21部、银行卡23张,查获涉案资金50余万元。该案已移送检察院。

(记者 彭亮)

原标题:利用云盘传播淫秽色情信息 3个月四川查处12起案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