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广元翻船事故沉船位置确定 基本无生命迹象

2016-06-05 13:21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新华社四川广元6月5日专电 5日12时左右,蓝天救援队利用强磁定位和水下摄像机,确定了翻沉的“双龙”号游船位置。目前初步认定,船内没有生命迹象。

蓝天救援队总协调官李想告诉记者,沉船位于水下65.1米,就在之前目击者指认的翻船地点,目前已经打下浮标,明日水下救援机器人将会到达现场,届时将用机械臂进行打捞。

4日12时许,广元市轮船公司“双龙”号游船搭乘18人,其中含船员及其家属3人,从利州区三堆镇盐井溪码头出发,前往白龙湖小三峡景区游玩。14时40分左右,“双龙”号返航途经三堆镇飞凤村三组水域时,发生翻船事故。

据利州区海事处工作人员介绍,事故发生时风力非常强,部分区域甚至达到12级以上。出事的“双龙”号属广元市轮船公司,是一艘旅游客运船,准载40人。

目前,在这起事故中4人获救,其中3人经抢救脱离生命危险;1名小孩抢救无效不幸罹难,其余14人仍下落不明。(记者 萧永航)

最新消息:

安监总局:依法依规对广元游船翻沉事故追责

据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消息,四川广元游船翻沉事故发生后,国家安监总局迅速组成现场工作组赴事故现场,配合有关部门协助地方千方百计搜救落水人员,进一步核清事故情况,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新闻回顾:

广元一载18人游船疑被风吹翻沉 船上人员名单公布

昨日下午,广元市境内的白龙湖上一艘两层游船翻船沉没。目击者称当时风很大,疑似大风吹翻游船。据广元市利州区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经核实,事发船只上有18人(含船员及其家属共3人),截至发稿,4人获救,其中3人经抢救脱离生命危险;1人(小孩)抢救无效不幸罹难。其余14人下落不明。

据当地村民介绍:事发时,白龙湖水域突遇强烈阵风,船体偏右、船头朝下倾覆。目前,正全力以赴组织现场施救。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彻夜不息全力救援 广元沉船位置正在确定中

6月5日清晨,一艘小艇载着救援人员驶向目击者所说沉船点附近,一卷底部固定强磁铁的长绳被救援人员抛入水中,静静等待沉底,再向上一拉。在声纳等救援设备到达现场前,救援队员已经用更简单的方法全力确定沉船位置。

获救者首次讲述沉船瞬间:翻船地离岸边很近

“感觉就像鲁滨逊漂流记,终于捡回一条命。”王明星介绍,事发时起了大风,游船说翻就翻了,船是朝右边倾覆的,“一下子,都掉进水里。”船翻后,杨东和秦欢在原地游,翻船的地方离岸边很近,但是要游到岸边是逆风,于是王明星选择顺风方向朝河对岸游。因为与妻儿一同落水,他的同学都在原地游,不愿离开。

原标题:四川广元翻船事故沉船位置确定 基本无生命迹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