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高考状元调查:广州盛产状元 姓王者居多

2016-06-05 12: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学霸们,马上就要高考啦!你是否已做好准备?目前,你对中国的大学都了解多少?知道哪些大学、哪些学科专业最受好学生青睐吗?关于未来想要报考哪所院校,你是否已经心中有数?中国新闻网图解新闻“图啥”栏目用数据全方位扫描历年高考状元状况,带您看个究竟。

据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最新发布的《2016中国高考状元调查报告》中显示,在1977-2015年中国高考状元中,北京大学最受青睐,选择就读的状元有835。其次是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分别为668位、55位、54位。

报告称,在1977-2015年中国高考状元中,经济学专业雄居中国高考状元最青睐大学榜首,就读人数达343人,工商管理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分列排行榜第2位和第3位。

报告称,2000年以前,在竞争最为激烈的状元争夺战中,男性占据绝对优势,占比超7成。而2000年以后的中国高考状元中,女性地位突出。

报告指出,在1977-2015年中国高考状元中,入选姓氏有270多个,名字有950多个。李姓排名第2,刘姓和张姓并列第3。

报告称,中国高考状元名字使用次数最多的字是“晓”,有48人。“宇”字、“文”字排名第2、第3。

《2016中国高考状元调查报告》由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独家编制完成。报告总撰稿人、艾瑞深研究院院长赵德国指出,自2006年起,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已经连续10年对高考状元展开追踪调查,并按年度独家发布调查报告,是中国唯一连续跟踪调查高考状元学业和职涯发展的研究团队。

原标题:中国高考状元调查:广州盛产状元 姓王者居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