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心城区23条河流编制汛期应急预案

2016-06-06 03:4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根据国家气象中心的监测结果,史上最强厄尔尼诺的影响仍将继续。市防汛办相关负责人认为,今年防汛排涝工作形势严峻,需要系统治理城市内涝。

“根据气象监测,预计成都2016年气温偏高,降水偏多,涝重于旱。”该负责人表示,预计6月下旬、7月下旬到8月上旬、8月下旬到9月上旬,成都将会迎来大规模降水,其中区域暴雨4~6次,并伴有1~2次区域洪涝。

市防汛办介绍,成都地势低平,河流众多,为防止汛期出现城市内涝,汛前的清淤疏掏工作已基本完成。除了拆除河道、沟渠的行洪障碍,市政管网和雨水井、下穿隧道也开展了专项检查。

市河道管理处针对中心城区23条市管河流编制了应急预案,部分河流会按水位上涨幅度进行泄坝,沙河各水闸在保证工业供水的情况下,按低水位运行。

“对于各区(市)县而言,强降水带来的次生灾害可能影响更大。”该负责人说,各区(市)县不仅要加强监测预警,确保江河、水库电站等防汛重点区域安全度汛,还要加强对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的巡查和监测。

针对山体滑坡、泥石流、城镇内涝、雷电大风等灾害突发性的特点,全市防汛部门严阵以待,实行24小时值守制度,做好相应防范工作。“一旦发生重大突发性事件,必须在1小时内上报,并跟踪报送核查情况及处置进度,全力确保主汛期度汛安全。”32名冲锋舟操作手已完成应急防汛抢险培训。

原标题:中心城区23条河流编制汛期应急预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