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24小时监控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

2016-06-07 07:1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商报讯 为应对今年超级厄尔尼诺可能带来的洪涝灾害和次生地质灾害,成都国土部门做出多方部署。“成都周边山区3438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工作人员都在实时监控,今年我市确定了54处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为重点监测对象,对于这些点位,我们做到了24小时不间断实时监控。”市国土资源局地质环境监测站负责人说。

今年汛期正式到来前,市气象部门即预计受超强厄尔尼诺现象影响,今年成都汛期暴雨洪涝偏多偏重,暴雨主要出现时段为6月下旬、7月下旬到8月上旬、8月下旬到9月上旬。总体来讲,2016年总降水量较常年平均略偏多一成,西部山区部分地方偏多二到三成。

为应对洪涝灾害可能带来的次生地质灾害,日前发布的《成都市2016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公布了成都周边山区3438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这些隐患点规模大多较小,大、中型较少。主要分布在龙门山区及龙泉山区,威胁到约1.4万户农户,共计约4.7万人。每个地质灾害隐患点位都有至少一人进行实时监控。而对于54个重点监测的点位,每个点位都有3人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实时监控。建议在汛期谨慎前往山区,尤其在降雨时,尽量不要前往山区游玩。(记者 李秀明)

原标题:成都24小时监控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