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在线视频调解首案结案:业主补齐6千装修款

2016-06-06 20:4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装修工人在为一栋别墅装修时,业主和装修公司借故拒付6千元装修尾款。近日,这起纠纷在高新区人民法院调解结案。与以往不同的事,在人民调解员的主持下,纠纷双方通过在线视频连线,就达成一致,装修公司补齐6千装修款。

6日,成都中院发布称,即日起成都高新、锦江等7个基层法院正式试点“和合智解”调解平台。今后,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家事纠纷、劳动争议纠纷等七类纠纷,双方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网络进行调解解决。

成都首案 人不碰面线上调解成功

去年,成都某装修公司为客户罗某装修别墅,基础装修交由李某负责。双方约定,劳动报酬分两次向李某支付。去年底,该装修公司将第一笔款项交给了李某。

在随后的装修过程中,装修公司的设计师及客户要求拆掉客厅、次卧的飘窗,李某多次劝说“拆不得”。装修完成后,因楼下业主反对,业主罗某要求恢复飘窗。李某加班完成了装修公司的任务。此后,因延误了工期,业主和装修公司拒绝支付相应尾款。

不久前,李某向法院申请调解。人民调解员通过“和合智解”调解平台,在网上对李某和装修公司的纠纷进行调解。近日,双方经协商达成一致,装修公司向李某支付尾款6000元。

据介绍,这是成都首起通过网络视频调解成功的案件。

哪七类案件可在线调解?

6日,成都中院发布称,即日起,成都高新、锦江、金牛、成华、温江、双流、蒲江等七个试点基层法院建立互联网调解工作室,正式试点“和合智解”调解平台。

据介绍,今后,七大类案件可申请网络在线调解。具体包括: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家事纠纷、民间借贷纠纷、劳动争议纠纷、宅基地和相邻关系纠纷、消费者权益纠纷、知识产权纠纷。

申请人只要到法院申请后,就可以活得一张调解服务卡,凭借账号和密码就可以进行在线调解。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处长龙飞说,近年来,将传统的纠纷化解方式升级换代,建立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全国法院都在探索,成都中院的这种做法,在一定程度上,为这一做法提供了范本和借鉴作用。“下一步,需要在实践中不断的完善,一旦成熟,可进行扩大推广。”

王晓燕 刘方祺 华西都市报讯 客户端记者 吴柳锋

原标题:成都在线视频调解首案结案:业主补齐6千装修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