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端午小长假成都不限号 明日下午将迎出行高峰(2)

2016-06-07 17:3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交通安全提示

小长假期间,成都交警将及时通过省、市交通广播、微博、路况LED诱导屏等,向公众发布交通拥堵路段信息、交通管理措施和分流绕行信息,提示和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关注实时天气预报和交通路况信息,合理选择出行线路和出行时间,尽量避开出行高峰时段和易拥挤路段,并提醒广大驾驶人在出行路上谨慎驾驶,安全文明出行!

一、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严禁侵占。成都交警将对高速路进出口乱停乱放和侵走应急车道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严处,同时,高速公路电子警察设备将抓拍侵走应急车道等交通违法,侵走应急车道的将一律受到电子眼抓拍、民警现场处罚。

二、做好车况检查。自驾出游前请主动检查车辆转向、制动、灯光、雨刮器、轮胎气压等关键部位,消除安全隐患,保持车况良好。

三、安全带是生命带。驾乘汽车出行,请系好安全带。驾车带儿童出行时,请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或让儿童坐在副驾驶位置。

四、摒弃驾驶陋习。开车在路上,请注意观察前方路况,不要做“低头族”。开车接打手机,玩手机,刷微信、微博,会导致驾车人注意力分散,也影响其它车辆正常通行,碰挂交通事故往往在那一瞬间。

五、隧道行车安全。隧道内空间相对狭小,遇突发情况,处理、救援难度大,在隧道内行车切记不要强超硬会,请按限速标志,谨慎驾驶。

六、疲劳驾驶隐患大。夏季来临,气候炎热,开车出行易产生疲劳。开车外出,驾驶人更须注意劳逸结合,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特别是午饭后,极易产生困倦,建议驻车休息15至20分钟,舒展身体,有助缓解疲劳,防止安全隐患发生。

七、雨天行车须谨慎。夏季雨天增多,易导致路面湿滑,影响车辆制动效能。雨天驾车,影响视线,降低车速是关键,谨慎行车,注意观察,切不可急转方向和紧急制动,防止车辆侧滑。

八、遇险冷静应对。遇到突发情况一定要冷静应对,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建议使用手机等拍照固定现场证据后,尽快将车辆移到路边。如果造成人员伤亡车辆无法移动时,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

九、拒绝酒后驾驶。节日期间,亲朋聚会、婚礼庆典增多,酒后驾驶会导致驾驶人判断力下降、反应迟钝,增加操作失误,容易失去对车辆的控制能力,引发交通事故。交警提示,酒后驾驶害人害己,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