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孝顺女孩曹艳玲:高考结束立即回去照顾父亲

2016-06-09 07:2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res16_attpic_brief

6月3日,成都商报报道了乐山考生曹艳玲在高考最后“冲刺”阶段,为照顾因摔伤住院的父亲而在医院复习的事情。8日下午,2016年高考结束,对于大多数考生来说,要么选择回家休息,要么选择和家人、同学外出聚餐娱乐。然而,曹艳玲没有选择放松自己,而是回到医院继续照顾父亲。

事件回顾:

乐山女生病房复习迎考

5月17日下午,在乐山某建筑工地打工的曹中从二楼不慎摔下致重伤,当晚被送往乐山市人民医院救治。经检查,曹中摔成重型颅脑外伤,右侧股骨头、股骨转子间骨折,双侧多肋骨折等。

由于母亲智力障碍,父亲这一倒,女儿曹艳玲成了家里唯一的支柱。与广大高考学生一样,曹艳玲也于今年参加高考。然而,父亲重伤住院需要照顾,无奈之下,她只好将学习地点搬进病房,一边照顾父亲,一边复习。

父亲入院半个多月来,曹艳玲每天睡觉时间不超过3个小时,因为父亲随时会醒,她只有挤出时间来看书复习,但每天看书时间加起来也就1个多小时。6月7日、8日两天,因为考试,曹艳玲才没有在医院照顾父亲。

高考结束:

赶往医院继续照顾父亲

昨日傍晚7时30分许,成都商报记者拨通曹艳玲电话。此时,她早已回家收拾好东西,到医院继续照顾父亲。

曹艳玲说,这两天的考试,自我感觉还不错,只是究竟能考多少分,心里暂时没有底。此前,很多同学邀约过,等高考结束后一起聚餐玩耍,但因为父亲重病住院,她无缘参加。

对于放弃同学聚会,小姑娘觉得没什么:“家里亲戚都帮忙照顾爸爸两天了,不能让别人再照顾第三天。”曹艳玲称,虽然高考的压力卸下来了,但“家”的压力还需要她来承担。“还是希望能考上一所好一点的学校,读旅游管理专业,以后带爸爸妈妈出去旅游。”

对于曹艳玲所做的一切,同病房的患者家属石女士都看在眼里。“小曹是个十分勤奋和孝顺的孩子,这很难得。”石女士感叹道,此前每天看到小曹里里外外地跑,还要抽时间在病房看书复习,让人很敬佩。如今又看到别的同学都在欢聚考试结束,小曹却默默在病房守护父亲,“看着都心酸,这小姑娘太懂事了。”

暑假生活:

父亲病情稳定后做暑期工

此前跟同学聊天时,曹艳玲曾打听过旅游管理专业的学费,“听说学费不便宜”,现在父亲做了开颅手术和右侧股骨头、股骨转子间骨折的手术,工地方目前交了54000元,之前父亲打工的积蓄都拿出来了,还欠下亲戚1万元。目前欠医院多少医疗费,还没有具体结算。

曹艳玲说,今年暑假,除了照顾父亲,她准备待父亲的病情基本稳定后,在当地找一份暑期工作,与其他同学打工体验生活不一样,她的目的就是挣钱养家。曹艳玲心里清楚,即便考上心仪的旅游管理专业,较高的学费将是她的另一道门槛。因此,她说,现在一切都是未知数,等拿到分数后再做决定。成都商报记者 袁伟 摄影报道

原标题:高考一结束 立即回去照顾父亲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