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百年前四川的毕业证长啥样?

2016-06-12 07:0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医科学生胡承先的毕业证华西协合大学

华西协合大学

六月,是又一批学子离开学校的时间。通过了毕业答辩、开过了毕业典礼、拍过了毕业照、观看了毕业大戏、吃过了散伙饭。等新鲜盖章的毕业证学位证拿到手上,学校里开始出来详细的时间表通知大家:XX时间前搬离寝室……毕业生们发现,大学生涯真的结束了,新的开始在等着大家。

在这个特殊的时间点,我们在四川大学档案馆找到一批泛黄的老毕业证,它们跨越百年,不同时代不同学校有着自己独特的风格,也是那个时代的见证。

干小峰的毕业证华西协合大学

理学学士毕业证华西协合大学

这些毕业证的主人,有的毕业于四川高等学堂,有的毕业于华西协合大学,还有两张毕业证的顶端,赫然印着纽约州立大学的名字,据了解,这是纽约州立大学授予华西协合大学毕业生的学位证,全英文,也是华西协合大学国际化办学的见证。四川大学的工作人员介绍,1922年,美国纽约州立大学评议员们给华西协合大学颁发了临时性的特许状,同意学校的毕业生学业成绩复核后,由纽约州立大学同时授予该校学位;1934年6月,美国纽约州立大学评议委员会最终批准了赋予华西协合大学授予文学士、理学士、药学学士、医学博士和神学博士这几个学位的权力。

干如松的毕业证四川高等学堂

张颐的毕业证四川高等学堂

要判断这些毕业证的年份,还有一个小技巧:看落款年份,比如同是四川高等学堂的毕业生,干如松的毕业证上落款年份是“宣统三年六月”,而张颐的毕业证则是“黄帝纪元四千六百有九年十二月”,这是因为1911年发生了辛亥革命,而这两张毕业证分别颁发于清政府被推翻的前后,所以纪年方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这些毕业证也是历史巨变的见证。

华西都市报记者 王茜

图片由四川大学档案馆提供

四川化学工业学院毕业证书

文学学士毕业证华西协合大学

杨彩霞理学院毕业证华西协合大学

女医学生戴蘅芳的毕业证华西协合大学

原标题:百年毕业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