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2016高考网上咨询周今启动 教育部等在线提供咨询

2016-06-12 19:43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2016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今天起在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上正式启动。教育部、省级招生管理部门以及各院校将在线向家长和考生提供咨询。

根据全国各省市考生填报志愿的时间安排,今年网上咨询活动分二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是在6月12号到14号;第二阶段是从6月22号到28号。活动中,教育部直属高校、“211工程”院校、大多数跨省招生的本科院校将在线回答问题,福建、河南等部分省市还将在平台举办省市咨询专场。

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建议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了解高校的办学条件和水平,以及高校各专业的真正内涵,不能简单把专业分成“冷”与“热”。

中国教育网总编辑陈志文表示,选择自己喜欢的和更适合自己的,而不是排名更好的学校和专业。

平台建议,考生要了解高校近几年来的录取分数线情况和录取的有关政策,对招生章程中录取规则等核心问题加强咨询和研究。而在高考后,一些商业机构以“大数据”为噱头、提供高考志愿填报的服务也应运而生。价格从数百元到数万元不等,通常都以号称较高的通过率吸引考生和家长。

咨询机构工作人员称,“我们的志愿填报通过率是百分之百,如果今年给你报你没过,我们全额退款,这是写在合同里的。”

基于权威数据库对近年来全国招考数据、各校高招政策、各专业前景等做出数据分析的确有一定参考价值,但有教育机构业内人士透露,当前并没有很明确的大数据分析方式。专家建议,考生应先根据个人成绩缩小报考大学范围,再综合考虑个人性格和职业的对应关系、个人未来职业倾向等多方面因素报考。

陈志文介绍,“大数据能算出一定填报规律,但是没有办法算出考生的喜好,所以这些产品只能作为参考,不能作为依赖。”

原标题:2016高考网上咨询周今启动 教育部等在线提供咨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