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四川首家民营银行获批 由新希望红旗等联合发起筹建

2016-06-13 10:2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6月13日讯 红旗连锁今日发布公告,红旗连锁拟与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四川银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作为主发起人,发起设立四川希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拟定注册资本30亿元。其中红旗连锁拟出资4.5亿,认购四川希望银行15%的股份。

公告称,红旗连锁已于近日接到四川希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备组通知,已收到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银监会关于筹建四川希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具体内容如下:

1.同意在四川省成都市筹建四川希望银行,银行类别为民营银行。

2.同意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四川银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分别认购该行总股本30%、29.5%、15%股份的发起人资格。其他认购股份占总股本10%以下企业的股东资格由四川银监局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审核。

3.筹备工作组应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办理筹建事宜,自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筹建工作。

4.筹建期间接受四川银监局的监督指导,不得从事金融业务活动。

5.筹建工作完成后应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向四川银监局提出开业申请。

四川希望银行业务范围将涉及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和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等银行业务。(最终业务经营以中国银监会许可经营或批准的项目为准。)

附:《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发起设立四川希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暨获得筹建批复的公告》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