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人社一线“服务员” 最具人气你来选

2016-06-15 07:3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在最优人社“服务员”公开票选邮箱RSFWMXPX@163.com中,我们已经收到了不少市民的投票,感谢大家对本次征集评选活动的持续关注。今日,本报继续公开4位人社一线“服务员”的服务事迹,他们有的是人社信访工作的接访人,有的是负责医疗保险稽核的一线人员,有的是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员,有的是社保的窗口服务人员,尽管各有不同,但他们都明白自己肩头的责任,清楚服务该有的热忱。那他们的故事有触动你的地方吗?请投他(她)一票。

同时,今日本报新媒体客户端锦观将上线第二个市民实拍人社服务小视频和第二期人社政策知识问答,请广大市民积极参与!

【候选人】

秦德乾 市人社局信访处工作人员

始终站在处理信访案件第一线

处理群众信访事项2000余件

2011年被评为“成都市群众来信办理工作先进个人”,2014年被评为“四川省信访工作先进个人”,2015年因连续三年年度考核为优秀荣立“个人三等功”……自2011年从事信访工作以来,秦德乾可谓屡获殊荣。但在他心里,这些都比不过帮助上访群众实实在在地解决一个问题,办清楚一件事感到痛快。

全市人社系统群众信访事项的办理协调往往难度大、压力大,而秦德乾始终站在了处理信访案件的第一线,积极协调区(市)县、相关部门和处室,耐心细致做好来访群众的政策解释工作,积极主动地帮助解决信访群众的合法诉求。在群众难题解决后,秦德乾还要走家串户地去回访,跟他们细细交谈,了解解决方案是否落到了实处。日积月累的一线工作,耐心的宽慰和一副“热心肠”让秦德乾赢得了信访群众的信任和尊重,5年工作期间,秦德乾共处理群众信访事项2000余件,收到了不少群众送来的感谢信,一些信访群众直接将锦旗送到了市人社局。

【候选人】

汪守成 龙泉驿区医保局医保稽核科工作人员

不是在稽核

就是在稽核的路上

多次轮岗,先后从事城乡居民医保前、后台各项工作,在奠定了坚实的执业基础后,最终龙泉驿区医保局将医保稽核工作交到了汪守成的手上。短短两年时间,汪守成带领稽核团队检查定点医疗机构1067家次、定点零售药店1091家次,开展外伤调查逾800件……规范了两定机构服务行为,保障了医保基金安全高效支出,最终维护了参保群众合法权益。

“不是在稽核,就是在稽核的路上”,这是同事对汪守成工作干劲的评价。的确如此,工作中的汪守成在加大对两定机构日常巡查力度的基础上,自我加码,带领团队将巡查扩展至夜间、节假日,形成“白+黑”“5+2”的巡查模式,常年不定期加班已然成为工作习惯。

“腿跑勤点、眼看尖点”,是汪守成常挂在嘴边的话。为减轻意外伤害住院病人的高额医疗费用垫付压力,汪守成长期在医院、病人住家两头跑,还经常带领稽核团队走村入户开展外伤调查,奔波数日只为及时出具调查结论。

【候选人】

刘玉梅 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仲裁员

从事仲裁工作19个年头

年平均办案达到200件

走路快,健步如飞;说话快,政策熟悉,对答如流;做事快,雷厉风行,效果明显——这是刘玉梅给人的第一印象,1995年参加工作的她,如今从事仲裁工作已翻过了19个年头,不变的就是她的快节奏和严要求,正因如此,从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2008年成立以来,刘玉梅共调解、裁决劳动人事争议案件1568件,年平均办案达到200件。

专业判断和立场公正,是刘玉梅作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员长期以来的坚持。因为,她清楚一份裁决书的分量,它牵扯着方方面面的劳动关系,保护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是仲裁的最终目的,而证据和法律依据则是维持公正中立的支撑。

能者多劳,因为对工作的热忱和负责,在仲裁办案工作之外,刘玉梅还身兼数职,是名副其实的“多面手”。负责全院所有仲裁裁决文书的初审工作,不到5年,经她初审的仲裁裁决文书就达到了8112件;负责信访工作,处理各种来信来访;此外还兼职仲裁员管理工作,对10多名兼职仲裁员的办案工作实行全面管理、全程监督。

【候选人】

向敏 锦江区人社局窗口工作人员

面对群众办事苦衷

服务更要有排忧解难的热忱

“做窗口服务,直接跟群众打交道,往往会遇到一些群众办事的苦衷。”虽然只是向敏跟记者闲谈的一句话,但也道出了窗口服务的常态。

就在上月底,向敏工作的窗口接待了一位女士来领取所在单位的社会保险费专用票据,可经查询后发现该单位当月的社保费还未到账,暂时拿不到票据的结果让该女士听后面露难色。原来询问之下,她是从外地到成都来工作,而子女要在成都入学,需家长提供截至5月31日已在本市依法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满12个月的证明,而单位给该女士缴纳的5月份社保正好是第12个月。了解到这个情况以后,向敏让该女士向单位确认转账时间,确定是两天前转账后,根据以往经验,她猜想当天银行传递来的回单中也许会有这家单位的社保费。在查询以后发现刚好有这家单位,于是她当即找出回单交由相关同事对该单位社保入账进行提前处理,最终,该女士顺利打印出了5月份的缴费证明。本报记者 徐璨 文/图

原标题:人社一线“服务员” 最具人气你来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