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意大利教育比利时 什么叫男人世界的规矩

2016-06-15 09:2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赛前,比利时被公认为夺冠热门之一,他们的排名高居世界第二、欧洲第一。同时,他们的阵容身价在24强中也排名第三,高达4.68亿欧元,只逊色于德国以及西班牙,而意大利全队身价只有2.635亿欧元,“欧洲红魔”多出2亿欧元。上届亚军意大利昨晨的首发阵容平均年龄达31.46岁,堪称欧洲杯史上最老的首发阵容。而比利时排出本届欧洲杯迄今最年轻的首发(25岁8个月),但那又如何?中场莫塔与德罗西在与德布劳内,阿扎尔的对话当中并不落下风,而意大利的后防线在面对“小魔兽”卢卡库的冲击时,更是显得游刃有余。

最终,意大利2比0战胜比利时,一队“老炮儿”硬是把一支“新土豪”给干掉了。

《老炮儿》新传

这叫规矩,懂吗!

放倒我们,钱我们不要了!

我能玩得起,也能收得住,我可以专一到让你惊讶,也可以花心到让你害怕,我喝过最烈的酒,也放弃过最爱的人,我可以像个疯子一样地玩,也可以像个爷们一样工作,更可以在家里做贤夫良父。

新土豪

比利时 一盘散沙只会“虐菜”

比利时“黄金一代”拥有着太多让全欧洲艳羡的天才球员。仅中场双子星阿扎尔加上德布劳内的身价就等于半支意大利队。更可怕的是,这支比利时大多数球员都在25岁左右,未来仍有不小的进步空间。在去年11月的FIFA排名中,比利时历史性地占据了世界第一的宝座。

昨天的比赛,比利时队占据着射门、控球、传球成功率和次数的多项优势,但难有太多优势,绝对机会上则是意大利队更多。博努奇精准长传助攻贾凯里尼得分前,比利时队就拿意大利防线没有什么办法,主帅威尔莫茨对于意大利队的策略准备不足。丢球后,比利时不仅战术打法上没有变化,反而差点再次被偷袭。

仔细看比利时队近年来的交锋战绩就会发现一些问题,第一是防守不稳。比利时队最近10场比赛,有9场比赛场场丢球,对阵欧洲实力垫底的安道尔队都曾被攻破球门。2014年世界杯比利时虽然闯入八强,但是击败的对手阿尔及利亚、韩国、俄罗斯和美国基本都是世界二流甚至三流的球队。在非友谊赛性质的比赛中,比利时队缺乏具有说服力的胜利。比利时近年来“妖人”井喷,很大程度上源于比利时的移民政策。如今,比利时1120万人,有25%是新移民及其后代。如今的黄金一代刚好是新移民的第一代后代,本特克出生在民主刚果、孔帕尼的父亲是刚果移民、登贝莱的父亲来自马里、维特塞尔有法国血统、费莱尼的父母来自摩洛哥。

与法国和德国不同,比利时没有足够强势的本国文化和本国语言,在强强对话的关键时刻,缺乏团结一致的精神和捍卫祖国荣誉的使命感很容易让球队战斗力大打折扣。主帅威尔莫茨在同孔蒂的过招里遭到了完爆。其实按照比利时的阵容实力,威尔莫茨无异于拥有了“双王四个二”,可是面对贫民云集的对手,比利时却遭遇完败。比如中场双子星阿扎尔与德布劳内,他们都是各自俱乐部的核心,但是在比利时国家队,他们的作用显然变成了1+1小于2,主帅威尔莫茨显然无法将其捏合起来。

老炮儿

意大利 “你大爷永远是你大爷”

今年的欧洲杯,意大利只是一支二档球队,加上没了皮尔洛、没了维拉蒂、没了马尔基西奥、没了乔文科、没了巴洛特利,曾经星光璀璨的蓝衣军团如今变成了一支“无星无味”的平民球队。没有多少人会看好意大利能拿到欧洲杯的冠军,也没有多少人会认为意大利能够在首战击败比利时,甚至还有不少人觉得意大利被分在了死亡之组,小组出线都有问题。但这样推测都被狠狠地打脸了,这又验证了一个真理:只要是叫意大利队,无论是什么阵容配置,任何球队都不能忽视。意大利这个时候拿夺冠大热门比利时祭旗当然再合适不过,脚踩欧洲红魔豪取开门红,蓝衣军团要让世界知道——看不起我们?马上就打你的脸。

《全市场》赛后在分析意大利获胜原因时提到了三点:1、赖以生存的链式防守;2、正确明确的战术打法;3、高效的反击质量。如果意大利队能够做到这三点的话,面对欧洲杯的任何一个对手,蓝衣军团都不会怵。毕竟就像4年前一样,意大利也普遍不被人看好,结果普兰德利率领球队闯入到了决赛。比利时主帅威尔莫茨也被彻底打服了,“不被看好的意大利才是最危险的,他们往往能够爆发出惊人的能量,而且每个人都像是一名斗士。”

即便意甲在没落,意大利青训在枯萎,意大利传统豪门和老牌劲旅在破产和变卖,但意大利的成绩却并未受损。这支意大利队,继续展现着自己独特的足球味道:不在乎嘘声的混凝土防守,随心所欲的快速反击,可以不顾及观感的球员站位,不用怕被刀笔吏贬损的使坏和狡黠。他们或许不像昔日“男模队”那样极负盛名,但他们仍然沿袭着意大利人的精明和实用。你或许叫不上这支意大利队里不少人的名字,但想赢他们,从来就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有意大利球迷调侃比利时球迷说:“尽管意大利已不是那个意大利,但你大爷永远都是你大爷。”

段子

打工皇帝 也只是会打工

比利时教练问禅师:“阿扎尔、德布劳内、卢卡库、费莱尼、库尔图瓦在俱乐部都是核心,怎么聚到国家队就不行?”禅师微微一笑,拿出一碟芝麻、一碟花生、一碟瓜子、一碟核桃、一碟杏仁让教练分别品尝,问他:“好吃吗?”教练点了点头。禅师又拿出一块五仁月饼给教练品尝,教练当场吐了,随即恍然大悟。

据瑞士体育情报数据库上个赛季发布的全球体育赛事薪水调查报告显示,在欧洲五大联赛当中,比利时球员是标准的“打工皇帝”,他们的平均薪水比五大联赛中其他任何国家球员的都要高,平均下来每名球员的年薪有217万英镑。而他们昨天的对手意大利平均薪水仅有95.6万英镑,在所有榜单中排名第45位。

从意大利击败比利时的结果来看,赚得多与踢得好似乎不成正比例关系。意大利“蓝领”用一场完胜告诉你,打工皇帝也只是会打工,真正玩得转的,还是有情怀的老炮儿……

近年来比利时涌现出了很多优质球星,库尔图瓦、阿扎尔、孔帕尼、费莱尼、贾努扎伊、卢卡库、纳英格兰、默滕斯、德布劳内、阿尔德韦雷尔德皆活跃于五大联赛当中,其中很多人还是顶级豪门的主力,而这些比利时籍球员的平均年薪高达217万英镑,平均周薪亦达4.17万英镑,他们是五大联赛中的超级金领。

排名第4位的是英格兰籍球员,这些人平均周薪4万英镑,英格兰籍球员基本上都在英超踢球,因为英超限定本土球员的规定,“户口本”球员的待遇自然比同等水平的外籍球员要高得多。而英超的工资水准本就相对高于意甲、法甲、德甲与西甲。值得一提的是,日本籍球员在相关排名榜上高居第9位,年薪达到了180万英镑。

位列榜尾的是以色列籍球员,他们的平均年薪仅为4.25万英镑,情况差不多的还有巴拉圭籍球员(6.67万英镑),几内亚籍球员(7.29万英镑),塞内加尔籍球员(8.16万英镑),摩洛哥籍球员(8.81万英镑)。要论国家队球员平均收入,西班牙国家队高居第一,参加了巴西世界杯的23名西班牙国脚,平均年薪达到410万英镑,而这些人收入极高的原因是,他们普遍都是在国内与国外的顶级俱乐部踢球。

老炮儿精华:尤文BBC组合

提起BBC组合,人们总会想起皇马的“贝尔-本泽马-C罗”组合。但其实欧洲还有另一个BBC组合,这就是意大利的“巴尔扎利-博努奇-基耶利尼”。他们个人能力并不拔尖,但三人作为一个整体,就形成了化学反应。

基耶利尼本战有2次直接抢断,3次拦截,6次后场解围,3次封堵对手攻门,还因为一次犯规阻断对手2打3的快攻而领到黄牌。巴尔扎利则精于补位,本战2次拦截5次解围相当出彩。不过表现最出色的还是博努奇:1次抢断、4次拦截、7次禁区内解围。而且,博努奇还展示了自己的招牌才华:用长传策动快攻的能力。OPTA数据显示,博努奇本战8次发动长传,其中6次精确找到了队友——要知道这多半都是穿越半个球场的长传,能有如此准度实在令人惊叹。

博努奇29岁,基耶利尼31岁,巴尔扎利35岁、布冯38岁——这很可能是他们最后一次结伴出现在大赛上。这群老炮儿能否像皮耶罗、因扎吉等在淡出足坛前,在2006年夺冠圆梦呢?

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编译 赵欢 李正昊

原标题:意大利教育比利时 什么叫男人世界的规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