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武侯区创建“武侯新城党员示范城”

2016-06-16 07:1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党员志愿服务队向市民提供志愿服务

昨日,武侯区在西部智谷A区广场举行创建党员示范城启动仪式暨“践宗旨·作示范”党员志愿服务党日活动,来自该区机关、企业党组织的100余名党员代表集体誓师,将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实施创建“党员先锋示范岗”“党员先锋示范团队”“党员先锋示范单位”“党务工作示范标兵”四大示范,划出合格党员标尺。

力争实现党建工作全覆盖

“请大家捐出一点点空余时间,志愿关爱老人。”在武侯新城智慧党建网上,这则关于党员志愿服务“爱心时间捐赠”的通知刚一发出,就有6位党员报名。据悉,武侯新城智慧党建网由第三方平台“新城e空间”负责管理,为响应武侯创建“党员示范城”,“新城e空间”通过互联网将41个非公企业党组织聚集在一个网络平台,实现数据和信息的共建共享,而这种共建共享也从网络平台延伸到了线下的党员活动阵地。

党员志愿服务者郝延涛是一名律师,他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在“新城e空间”开展“博士说法”活动,目前“博士说法”团队已经吸纳了10余名专业律师,他们将向园区企业宣传相关法律知识,并免费为园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

武侯新城党建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此次活动的牵头单位,通过“党员示范城”的建设,武侯新城将实现党建组织和党建工作覆盖率达100%,党员示范承诺达100%,机关党员服务满意度达100%。

党员志愿服务向产业外延伸

京东西南区、彩虹电器集团、国药集团……作为成都的中心城区之一,武侯区聚集了一批行业龙头企业,这些非公企业党组织在昨日举行的“践宗旨·作示范”党员志愿服务党日活动上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内党员掌握的专业技能,在服务辖区群众方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其中,京东西南区的党员志愿者表示,他们将提供社区帮扶、助农民工回家、滞销农产品网上代购等志愿服务项目;彩虹电器集团的党员志愿者将提供安全使用夏季家用小电器、正确使用户外驱蚊产品等方面的知识普及……与此同时,园区的社会组织还将提供金融投资、创新创业、法律服务、人力资源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据了解,目前武侯区内已经成立了新城e空间、彩虹集团、成都京东、中铁隆等10家志愿服务队,内容涵盖安全生产、金融投资咨询、创新创业服务、人力资源等经济和民生领域。

蒲振韬 本报记者 粟新林 文/图

原标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武侯区创建“武侯新城党员示范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