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北京大学颁出“学院奖” 奖励艺术原创

2016-06-17 22: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北京大学今日在该校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第11届“学院奖”颁奖典礼暨优秀影视作品展映。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说,明年是北大艺术教育100周年,“学院奖”颁奖典礼暨优秀影视作品展映既是该校艺术学院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动学生艺术实践而搭建的重要平台,也是对北大老校长蔡元培开创的艺术教育传统的继承。

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明利表示,“学院奖”颁奖典礼暨优秀影视作品展映创立之初,是依托艺术学院本科影视编导的学生培养成果,集中展示艺术学院学生原创作品。希望未来无论是研究生还是本科生,无论是艺术学院还是其他院系的同学,都能来到这个舞台上展示自己。

新时期北京大学艺术学本科专业教育始于2001年起开设的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现为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短短十几年来,已经有学生在校期间创作的电影短片,在国内外获奖。如卢茜、周圣葳、马瑞青、柳青、石坤等同学的作品在“全球华语大学生影视奖”上获取“最佳纪录片奖”“年度金奖”“最佳实验片奖”等,还有学生剧本入围柏林电影节青年论坛栏目、美国洛杉矶独立电影节、西班牙拉斯帕尔马斯国际电影节、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等。

现场还颁发了包括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的“青年剧本扶持计划”奖,“学院奖”年度优秀毕业作品奖、最佳技术呈现奖、最佳剪辑奖、学院奖优秀纪录片奖、最佳创意奖、最佳人气奖、最佳演员呈现奖、最佳编剧奖、最佳导演奖、最佳影片奖等十几个奖项。

原标题:北京大学颁出“学院奖” 奖励艺术原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